宣汉县房产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编报说明
来源: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02-26
点击数:人次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 职能简介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房屋登记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负责全县住房保障、房地产交易管理、商品房预售管理、直管公房经营管理、物业管理、房屋安全鉴定、白蚁防治等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

1.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

2.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工作

3.加强房地产交易管理工作

4.加强公房和公租房的管理

5. 加强白蚁防治管理

6.加强房屋鉴定工作的管理

7.加强物业工作的管理

8.加强精准扶贫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属于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31名,在职31人,退休人员30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0.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9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7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74.35万元。2021年收支总预算450.78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21.11万元,原因是:两个退休人员经费减少21.11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为450.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0.78万元、上年结转0元,均属当年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为45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4.78万元,占74.27%;项目支出116万元,25.73%。

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用于机构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障缴费和日常运转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94.7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0万元。

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总数为116万元,用于完成我局承担的社会公共服务而安排的支出,其中:安排住保工作经费30万元,用于租赁补贴的审核发放、公租房的分配以及公租房小区管理聘用零时工等费用支出;安排直管公房管理费15万元,用于我局代管的11588平方米政府公房的维修管理和诉讼等支出;安排白蚁防治费用46万元,用于全县白蚁防治宣传、蚁害监测和委托白蚁防治公司开展白蚁消杀施工及药物费用(川建发〔2017〕745号);安排房屋安全鉴定费用5万元,用于全县房屋安全鉴定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租用车辆、灾后应急鉴定等费用支出;安排维修费用20万元,用于巴人大道、当门坝、城西、石湾和谢生坝惠民小区的维修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50.78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1.11万元,原因是:两个退休人员减少经费预算所至。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0.78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元;

支出包括: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数334.78万元,用于机构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社会保障缴费等,其中:人员支出 294.7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0.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50.78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1.11万元,原因是:两个退休人员减少经费预算所至。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50.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90万元,占7.74%,卫生健康支出15.78万元,占3.50%,城乡社区支出374.35万元,占83.05%,住房保障支出25.75万元,占5.7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80502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0.6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补充医疗保险支出。

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2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3.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5.7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4.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374.3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及商品服务支出等等 

5.2210201住房公积金25.7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34.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4.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40.00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劳务费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2020年预算2万元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1辆、其他车2辆。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停车费和其他相关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我局属于财政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46万元,用于全县白蚁防治工作。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宣汉县房产管理局共有车辆3辆,其中:轿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车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我局2021年设置了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20万元以上的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20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208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十、210卫生健康造成(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十一、212城乡社区(类)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212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反映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212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十二、221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22102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房管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xls

2021预算公开表(房管局).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