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农业执法大队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1.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农业综合执法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

2.指导全县农业综合执法体系建设;

3.负责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种子、农药、肥料等农业生产资料的生产经营行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检查,协助县农业局对违反法律、法规、规章的案件依法进行查处等工作;

4.承办县农业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

1.强化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的学习培训,大力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效率。搞好农资经营户的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提高经营户守法经营意识和农资经营业务水平,减少违法经营行为发生。

2.强化党建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活跃党内活动,提高党员素质和水平。

3.加强法制宣传,群众的理解和参与是搞好依法治农的基础。加强利用多种宣传形式,不断提高全县农民朋友依法治农的法制观念,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主动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汇报,利用电视、报刊、“3.15消费者权益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格局。

4.突出监管重点,加强对种子、农药、化肥、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农业法律法的宣传以及对农资市场为重点的执法监管,通过日常专项检查(巡查)、专项联合执法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监管,形成对农资经营市场、农产品基地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确保农资经营市场得到规范和“舌尖上的安全”。

5.探索执法新路,搞好农业执法经验和信息横向交流工作,采取借鉴和创新的方式,探索农资监管和执法新路子。

6.做好与省、市、县上级部门的衔接工作,加大与省市对接力度,力争在全省考核、评比、项目争取等方面不落后于其他县。目前通过争取我县已经进入全省《农业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项目》重点县(全省仅仅15个县)。

7.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按照农业局重新调整的“一帮一”的扶贫工作调整,县农业执法大队将探索新路子、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完善做好扶贫对接工作,同时抓好观山乡科技扶贫对接工作。

8.积极高质量完成县农业农村局中心任务工作,按照省、市、县的要求,狠抓规范化建设,为全县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消除事故隐患、保护农民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宣汉县农业执法大队为县农业农村局管理的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8人,2018年调入2人,比2018年在职人员6人增加2人,现有在职人员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2019年收支总预算103.5739万元,比2018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9.4667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2人,增加了2人的工资及相关社会保障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2019年农业执法大队收入预算总额为103.5739 万元,其中: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03.573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2019年农业执法大队支出预算总额为103.5739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03.57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5739万元(医疗卫生4.3583万元、基本养老保险12.1044万元、住房保障7.7818万元、事业运行72.3294万元);执法监管项目支出7.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3.5739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9.4667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2人,增加了2人工资及相关社会保障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3.5739万;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04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583万元、农林水支出79.32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81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2019年人员经费90.4308万元、公用经费6.1431万元,比2018年增加19.4667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2人,增加了2人的人员经费以及公用经费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事业运行72.329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12.104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4.3583万元、执法监管7万元、住房公积金7.781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基本支出96.5739万元、项目支出7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6.57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0.43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4.3092万元、津贴补贴2.9388万元、绩效工资23.2740万元、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29.9088万元。
  公用经费6.14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790元、印刷费5000元、电费4000元、差旅费10000元、培训费5146元、公务接待费960元、工会经费3431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00元、共他商品服务支出12104元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8年预算下降4%。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2019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用于对全县农资市场日常执法监管车辆使用的加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在全县范围内依法开展种子市场监督专项检查工作,防范假劣种子入市下田,保障我县2019年农业生产用种安全;依法打击制售假劣农药和违规经营使用农药行为,切实防控农药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肥料和严重坑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肥料市场,保护农民的用肥安全;对各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进行规范生产行为,严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保障我县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种子、农药、肥料、农产品生产基地专项检查工作,对全县各级各类农资经营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培训350人、种子市场执法专项检查经营场所300个、农药市场执法专项检查经营场所300个、肥料生产、经营执法专项检查生产经营场所120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执法专项检查生产基地50个,争取检量覆盖率达100%,对检查中发现的生产经营违法行为,按照相法律法规依法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宣汉县农业执法大队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