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扎实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活动
来源:清溪镇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数:人次

近期,清溪镇扎实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活动。通过深入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与关怀,有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精心谋划,确保走访活动全覆盖

清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制定详细活动方案,成立24个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走访活动有序开展。同时,注重整合资源,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走进院落全面掌握群众真实情况

按照“六个一”工作要求,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家庭状况、生活需求、存在困难收集第一手资料,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台账,为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帮扶,确保走访活动见实效

通过制定个性化的帮扶计划、落实帮扶资金、提供技能培训等措施,确保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建立定期回访机制,对帮扶成效进行持续跟踪和评估,确保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持续提升。

、总结经验,推动走访活动常态化

清溪镇将不断完善走访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全面、更加精准的帮扶服务推动走访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下一步清溪镇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活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