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镇扎实抓好“一活动、两行动”,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来源:天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天生结合“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抓实“困难群众大走访”“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注重结合带着任务走、注重长效带着责任走、注重质量带着实效走,走出了群众的满意度、听来了群众的向心力、汇聚了各方大力量,提高了工作战斗力。

一清单一驿站,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制作了走访提示单。天生镇结合日常工作,以“走到身边问冷暖、走进家中送温暖、走入一线办实事、走进距离增感情、走拢民心聚合力”为导向,制定了活动方案、领导小组,同时梳理了14项工作内容,制作了“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提示清单,让党员干部知道自己下去走什么、听什么、带什么回来作了明确提示;二是建立了“便民驿站”。在仙桥社区建立了常态化的“便民驿站”,班子成员逢赶场天“369”接待来访群众。以“您有疑问我来答;您有诉求我来应;您有困难我来帮;您有建议我来听”为工作要求,对来访群众的诉求登记建档、分类办理、跟踪落实。

“两行动两提质”,提高发展加速度。抓实“困难群众大走访”。抓住4类重点人群,实行党员干部点对点包户,每周画出“路线图”、明晰“责任田”、晒出“成果片”,确保不漏一户普遍走、解决问题深入走。抓实“城乡环境大提升”。以“增强环卫力量、健全考核机制、强化日常巡查、养成良好习惯”为切入点,提升城乡环境大改善、大提升。

“五提升五家园”,增强队伍凝聚力。“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基层治理、文旅消费、队伍建设”大提升为抓手,突出粮油、果蔬主导产业,打造达州、宣汉主城蔬菜重要供应基地,建设“绿色菜园”;完善场镇功能,扮靓高铁窗口,建设“美丽田园”;优化“积分”乡村治理模式,强化能人带动,建设“幸福家园”;加快峨城景区建设,提升配套服务,增强景区吸引力,促进文旅消费,建设“生态乐园”;引导干部树牢“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理念,积极争做“五个模范干部”,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