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颁发“示范村” 喜挂“中国结”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数:人次

2月3日,三墩土家族乡举行“忠勇信义•德住我家”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表扬仪式。乡主要负责同志、在家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24名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县级模范户”“乡镇级模范户”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乡党委副书记袁骏宣读了通报表扬文件乡党委书记吴昊为“2023年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村”大窝村授牌与会班子成员为24名“县级模范户”“乡镇级模范户”代表颁发特制中国结、口杯,为他们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的行为热烈点赞,对他们获得“示范村”“模范户”这一荣誉表示诚挚祝贺并送去新春慰问。

吴昊强调,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活动自2016年9月以来,已举行8届,受到中央、省、市多次宣传报道。此次表扬仪式既是我乡公民道德建设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又是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宣传动员。希望受到表扬的“示范村”“模范户”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传承好优良家风家教、维护好全乡事业发展,多措并举深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旋律和“忠勇信义、劲勇善战、奋勇争先”的巴人精神。努力推动三墩成为道路街巷整洁干净、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理论宣讲如沐春风、好人故事层出不穷、移风易俗深入人心的文明乡镇,为加快建设全国“千亿县”、争当县域发展“排头兵”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会后,乡主要负责同志前往大窝村,为其悬挂“2023年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村”牌匾,并充分肯定大窝村2023年度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指出“示范村”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大窝村要在新的一年里持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全乡营造“讲忠诚、勇作为、守诚信、重情义”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群众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联村领导前往各村(社区)“县级模范户”家中悬挂特制中国结,对获得荣誉的家庭表示诚挚祝贺并送去新春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