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合发展,巾帼来助力
来源:漆树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3
点击数:人次

38日,是114国际妇女节,为持续深化川渝两地友谊合作宣汉县漆树土家族乡重庆市开州区大进镇联合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义务植树、拔河、跳大绳、插花艺术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妇女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植树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在现场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三人一组,分工协作、相互帮助挥锹铲土、扶苗填土、培土踩实、提水灌溉,将一颗颗树苗栽入土中,整个过程认真仔细,井井有条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和努力,38桂花树苗迎风矗立原先荒凉的山坡变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切实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大进镇关坪社区开展了拔河、跳大绳、插花艺术活动。大家踊跃参与,尤其在插花活动中,专业插花老师讲解了插花技巧和注意事项,让大家了解了插花的基本知识、方法,大家按照老师指导的步骤和方法,精心修剪、布局制作属于自己的花篮。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排布错落有致和娇美艳丽的花蓝呈现在大家眼前,每个人看着自己的插花作品都非常开心,大家在交流中不仅增进了友谊,也展现出女同志们的文化素养和创造力。

下一步漆树土家族乡将继续深化川渝两地关系,共谋发展之路,持续关心、支持基层妇女事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