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乡:凝聚她力量 风采亦飞扬
来源:黄石乡
发布日期:2024-03-13
点击数:人次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万物复苏。黄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关爱女性发展、关注家庭成长、关心乡村女干部、开展了一系列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的活动,激扬为全县“百强晋位、冲刺千亿的巾帼力量

一、树立先进典范,激发巾帼力量。34上午,黄石乡妇联组织乡村女干部及优秀女性代表开展了表彰暨座谈会,会上表彰了9三八红旗手7最美家庭,并分享了受表彰人员的先进事迹,她们是创业致富的带头人、是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是尽责履职的优秀干部,座谈会上大家敞开心怀、畅所欲言,表现了新时代女性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纷纷表示以后将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热情的生活。

二、开展法治宣传,提升维权意识。34日下午,黄石乡妇联联合乡综治办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宣讲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并发放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同时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现场共发放法治教育宣传单50余份、接收法律相关问题咨询10余起。

三、文旅鉴赏活动,陶冶干部情操。为进一步丰富乡村女干部的文化生活,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凝聚力量。于36日上午组织乡村女干部开展了“寻巴人足迹、品家乡魅力文旅鉴赏活动,参观了罗家坝遗址博物馆,聆听着解说员精彩的讲解,看着眼前一件件古老而神秘的出土文物,就像穿越到5000多年前的巴国,通过解密罗家坝”“寻踪觅巴国”“考古巴王城等单元切实感受到西南有巴国的巴风巴韵,了解了古巴国灿烂的巴文明和巴文化。下午组织女干部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趣味活动,开展项目趣味性强、参与性强,同时学习了烘焙面包点心等生活小技能,大家其乐融融、欢歌笑语,感受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