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树土家族乡以环境整治促进城乡一体化
来源:漆树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3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抓好城乡环境大提升,注重改善生态、优化环境,以高品质城乡环境支撑乡镇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漆树土家族乡积极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努力提升全乡城乡面貌,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

一是全面部署,明确责任,稳步推进。乡党委、政府加强谋划部署,压实责任,合理安排,由乡综合执法办牵头,各村(社区)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整治,组织垃圾清运车、洒水车等设备,着力清扫春节后遗留在乡村级道路、河流溪流小路上的白色垃圾和鞭炮废弃物等,确保环境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二是划定责任,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该乡综合执法办开展专项巡查,重点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行为,通过再次对场镇临街经营户进行宣传并发放《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的告知书》,督促场镇临街经营户按职责负责自己门前区域的三包工作,规范经营,确保主次干道的经营秩序良好。

三是以比促干,提升整治行动质量。在全乡8个村(社区)之间形成考核评比,乡综合执法办进行现场评比打分,检查重点为春节后各村(社区)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情况、厕所改造、门前三包落实情况以及群众对城乡环境集中整治知晓率进行了现场评比、打分,评比成绩将计入年终考核成绩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四是以行动示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切实抓好城乡环境大提升、困难群众大走访“两大行动”工作要求,坚决做好本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乡综合执法办牵头,联合村社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针对河道、水沟、公路、院坝等重点场所,全面清理白色垃圾、建筑垃圾、秸秆等重点对象,全力确保环境清扫到位、区域管护到位、人员教育到位。

通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漆树土家族乡不仅提升了城乡环境质量,也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展现了新时代新气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