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树土家族乡以大走访促进群众工作
来源:漆树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3
点击数:人次

​漆树土家族乡积极响应县委杨勇书记“城乡环境大提升、困难群众大走访”两大行动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立足当前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民生问题,着眼长远发展产业、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着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扎实做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党的群众路线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了更好地了解群众的需求和诉求,漆树土家族乡近期集中开展了大走访行动,采取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漆树土家族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走访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走访群众作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方式,把解决群众问题作为一项基本的工作要求,把增进群众感情作为一种根本的工作目标,把服务群众作为一种最高的工作标准,把走访工作与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大走访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深入基层。漆树土家族乡党委、政府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副书记、纪委书记等为成员的大走访领导小组,制定了大走访工作方案,明确了走访时间、范围、对象、内容、方法、要求等,按照“一乡一队、一村一组”的原则,分成8个走访小组,分别对全乡8个村(社区)进行全面走访,重点走访低保户、困难户、留守儿童、老年人、残疾人、退役军人、信访人员等特殊群体,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困难诉求等,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三是及时反馈,落实整改,提升服务。漆树土家族乡党委、政府建立了大走访工作台账,将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按照“应急处理、限期整改、上级协调、长期规划”的原则,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责任分工,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及时向群众反馈整改情况,让群众看到问题的解决,感受到服务的提升,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和信任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