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扎实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
来源:清溪镇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梳理一批民生事项,办理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民生难题,清溪镇扎实开展“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村入户听民声、访民情、纳民意、集民智、解民忧、护民安,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面对面”深入基层“听民声”全镇60干部职工及村(社区)常职干部沉下身走村入户,与群众真情面对面通过小板凳、座谈会走访等式倾听民声,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做好记录、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建立台账,确保群众意愿能从听在耳里落到纸上本着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立即反映的原则,努力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此次走访活动收集意见建议120余条,解决诉求115条。干群关系不断融合大走访走出深度,访出温度,为全镇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心贴心”用心用情“纾民困”全镇党员干部组成24个工作组扎实开展心贴心服务,点对点沟通,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特困人员、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300余人发放棉被300床,慰问金1.5万元。加强与医院、卫生服务中心合作,为他们提供免费义诊、健康咨询、体检等服务,进一步提高弱势群体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实打实”服务群众“解民忧”。聚力人居环境现状,开展村庄清洁美化环境卫生大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场镇街道清除杂物垃圾10余吨,整治场镇主街道车辆乱停乱放158车次,整治场镇占道堆码6处,规范农贸市场摊位8处,铲除牛皮癣烂广告130余条,发动干部群众清扫院坝堆码物8处,清理河边漂浮垃圾1.5吨。全方位开展3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企业和重点场所进行定期监督管理,11个交通安全劝导点,开展1830人次交通安全劝导加速推进1.2米场镇污水管网改造、锣寨村垃圾中转站建设,宜居宜业乡村建设初见成效。找准基础设施短板,聚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清普路建成通车,芭清路步入油化阶段,宏文桥、清坪横渡大桥解决上万人出行难问题,两路两桥格局不断形成。

下一步,清溪镇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为重点,以“困难群众大走访”“城乡环境大提升”为着力点,有力推动民生事项落地见效,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