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树土家族乡用心当好“四员”贴心为民服务
来源:漆树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数:人次

为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漆树土家族乡用心当好“四员”,着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当好纾困解难的“服务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谈、微信沟通等方式,主动问需,摸清摸准摸透群众面临的道路出行、环境卫生、安全饮水等方面的痛点、堵点问题,落实专人及时解决。今年以来,共计走访慰问群众500余户,收集问题和建议30余条,帮助解决问题30余个。

当好惠民政策的“宣传员”。通过召开院坝会、微信群推动消息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省、市、县各类优惠政策,及时为群众提供高龄津贴、医保缴纳、低保办理等方面政策解读和指导,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集中宣传8场,发放资料500余份。

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加强矛盾纠纷调解,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及时掌握民情民意,关注矛盾化解后事态发展演变情况,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事佬”,让群众多一分满意少一分怨意。截至目前,受理矛盾纠纷12件,化解12件,促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当好群众安全的“守护员”。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持续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动态了解和掌握辖区内安全隐患情况,及时做好应急处置,筑牢守护群众生命财产的防线。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巡查100余次,排查安全隐患20余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