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树土家族乡“三字诀”开展好“走基层、听民声、汇众智、优作风”活动
来源:漆树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漆树土家族乡用好“三字诀”,开展好“走基层、听民声、汇众智、优作风”活动。

“快”字当头,迅速传达落实。漆树土家族乡召开乡村干部大会,传达县上会议精神,并就“走基层、听民声、汇众智、优作风”活动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全乡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通过院坝会、群众会等方式宣传党的政策,了解群众诉求,收集群众建议。截至目前,全乡召开院坝会8场,收集群众诉求16条,现场答复12条,已做好宣传解释4条,切实解决了群众需求。

“全”面覆盖,走访困难群众。漆树土家族乡积极开展一次宣讲、听取一次诉求、开展一次慰问、开展一次排查、开展一次大扫除、解决一个困难的“六个一”活动,发动干部为脱贫户、监测户、低保户、留守老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一户户“送温暖”、面对面“拉家常”,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生活帮扶和精神关爱到位,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细”致入微,提升城乡环境。本着“不留死角、全面整治”原则,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城乡环境大提升整治活动。实行网格化管理,统筹乡村社干部和保洁员力量,每人划分一片包保区域,全面负责区域内环境卫生,及时对白色垃圾、破旧广告进行清理,发动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扛起环境整治大旗,深入河谷、草堆、水沟等卫生死角开展彻底清理工作。建立定期督查考核通报制度,对各村社区进行赋分排名,比一比工作成效,评一评工作不足,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乡环境卫生不断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