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闹元宵 猜灯谜 好热闹
来源:宣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4-02-26
浏览次数:

​224日,正月十五,雨后初晴,乍暖还寒。来鹿书院外,人群熙熙攘攘,喜气洋洋。由宣汉县文体旅局主办,宣汉县图书馆、新华文轩宣汉分公司承办的“2024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在来鹿书院成功举行。

活动现场,五颜六色的灯笼挂满整个广场,红红的谜面随风飘扬,向参与的群众招手参与。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人们扶老携幼,踊跃参与。有的若有所思,有的窃窃私语,有的欢呼雀跃,有的拿起手机搜寻答案;有的直奔领奖台,询问谜底;有的临时抱团,探讨玄机;有的拿起奖品,炫耀跳跃;更可气的是工作人员时时大喊,奖品不多,快快加油。一幅热闹喜庆的景象。

此次活动,组织谜面5000余条,灯笼5000余只,筹备奖品近3000份,占用场地2000平方米,参与人数逾1万人次。据悉,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在该县已连续举办11年,这种参与性极强的传统文化活动深受大家喜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