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文化活动】千龙千狮闹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来源:县文体旅局
发布日期:2024-02-13
浏览次数:

​2024211日大年初二,宣汉县文化馆在东门广场举办“千龙千狮闹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民间文艺演出,为广大群众献上一份精彩的文化盛宴

汇演活动由宣汉县黄金镇的祥瑞醒狮团节目《祥瑞醒狮》开场,通过高超的表演技巧使得舞狮活灵活现,惊险刺激的表演让观众流连忘返。其次由县文化馆排练的《安塞腰鼓》烘托了现场的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清脆悦耳的腰鼓声伴随着清晰统一的节奏把新春的祝福送到每一位宣汉人民身边。活动的尾声,舞蹈《花开的地方》是民间中国舞最美的诠释,优美典雅的舞蹈韵律,举手投足间都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演出结束后,现场一位90多岁高龄的董婆婆为我们此次举办的文艺汇演点赞!希望以后能够看到更多的宣汉民间文化艺术。我馆也将致力为我县民间文艺添砖加瓦,传承并弘扬好宣汉县特色民间文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