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黄石乡
发布日期:2023-11-08
点击数:人次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4

一、部门职责4

二、机构设置5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6

第四部分 附件20

第五部分 附表3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2

二、收入决算表32

三、支出决算表3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32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2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2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2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制定和组织我乡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我乡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我乡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我乡本级财政收入,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我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构设置

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

2. 宣汉县黄石乡便民中心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1,106.95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62.41万元,下降12.79%。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1,106.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3.95万元,占87.9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3万元,占12.01%。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仅罗列本部门涉及的收入。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1,106.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7.22万元,占87.34%;项目支出239.72万元,占12.66%。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仅罗列本部门涉及的支出。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06.95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万元,下降12.79%。主要原因是基金预算减少266万元。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3.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7.99%。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4.18万元,增长11.98%。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9.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3.79万元,占64.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83万元,占7.58%;卫生健康支出30.05万元,占3.09%;节能环保支出24万元,占2.46%;农林水支出183.61万元,占18.85%;住房保障支出38.68万元,占3.97%。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仅罗列本部门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973.9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88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441.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32.3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42.5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5.6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0.2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支出决算为49.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 支出决算为11.9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项): 支出决算为9.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 支出决算为3.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 支出决算为2.7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13.0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10.5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支出决算为3.7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节能环保(类)污染防治(款)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项): 支出决算为2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183.6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8.6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和财决08表罗列本部门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全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全年预算<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7.2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93.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867.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和财决08-1表仅罗列本部门实际支出涉及的经济分类科目。)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2万元,完成预算100%,较上年减少0.8万元,下降13.33%。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全年预算数,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公务接待费支出5.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8万元,下降13.33%。主要原因是接待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9.59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3.94万元,比2021年增加148.15万元,增长33.9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的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共有车辆0辆。

(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府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政府机关用于办公设备购置和大型修缮的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指政府机关用于政权建设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项): 指除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预算改革业务、财政国库业务、财政监察、信息化建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事业运行等项目外的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项): 指政府机关用于保障机构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开展的生活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 指除上述项目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政府机关单位用于缴纳行政(参公)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政府机关单位用于缴纳职工其他医疗保障支出。

12.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指政府机关用于城乡社区办公费、生活补助的基本支出。

13.农林水(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农林水(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指用于农村贫困地区乡村道路、住房、基本农田、水利设施、人畜饮水、生态环境保护等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方面的支出;

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财政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政府机关用于缴纳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3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组成。

按县“三定方案”,黄石乡人民政府下设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财政所、社会治理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村镇综合建设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和人员概况。

黄石乡党委、政府的职能主要是:落实政策、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加强管理、提供服务五个方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讨论决定本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领导各部门和群众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行使职权;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村级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为全农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服好务。

黄石乡人民政府现有编制45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机关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21人),2022年底有在职人员49人(其中:行政25人、工勤1人、参公1人、事业22人)。

(三)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农业现代化中夯基筑台,稳产增产。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措施,层层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全面提高粮食耕种能力,保障全年粮食增产。大力整治撂荒土地,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全年完成撂荒地治理。

二是践行生态理念中保护优先,绿色发展。健全黄石乡河长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人,建立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实行动态监管。每月对河道进行水质监测,清理河道白色垃圾,持续提升河湖水质。

三是风险防范中迎难而上,严防死守,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深入开展村(社区)排查工作机制,统筹人民调解员、“两代表一委员”、乡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参与调解,有效防止矛盾纠纷的升级扩张。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部署,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2.聚焦区域经济。大力发展“中药材香料”产业,鼓励农户在适宜地块扩种山奈、菖蒲、青花椒、枳壳等经济作物;不断壮大“蜀宣花牛+优质牧草”产业,新培育规模肉牛养殖企业,发动种养大户种植优质;切实保障生猪生产市场供应,圆满完成上级规定的目标任务。

3.聚力安保维稳。全面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各方面工作。打紧安全底板,守牢安全底线,提高风险预判和应对处置能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乡交管办、各村(社区)交通劝导员全年上路执法检查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大对商铺、住户、学校的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食药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隐患排查整治,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4.切实保障民生。保障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落实退役军人服务、农民工服务、残疾人服务、医疗保障、社会保障等各项政策,强化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城乡综合环境治理水平;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

二、部门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总体收支情况。

1.部门总体收入情况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1,106.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3.95万元,占87.9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3万元,占12.01%。

2.部门总体支出情况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1,106.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7.22万元,占87.34%;项目支出239.72万元,占12.66%。

按功能支出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3.79万元,占64.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83万元,占7.58%;卫生健康支出30.05万元,占3.09%;节能环保支出24万元,占2.46%;农林水支出183.61万元,占18.85%;住房保障支出38.68万元,占3.97%。

3.部门总体结转结余情况

2022年末我乡无结转结余。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1,106.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3.95万元,占87.9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3万元,占12.01%。

2.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9.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3.79万元,占64.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83万元,占7.58%;卫生健康支出30.05万元,占3.09%;节能环保支出24万元,占2.46%;农林水支出183.61万元,占18.85%;住房保障支出38.68万元,占3.97%。

3.部门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情况

2022年末我乡财政拨款无结转结余。

三、部门整体绩效分析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分析。

1.人员类项目绩效分析

我乡2022年人员类项目总金额为793.23万元万元。

按照部门绩效目标要求,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保障工资及时发放、足额发放,及时缴纳职工五险两金,充分保障职工福利待遇。人员类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实现程度达到预期目标值,支出合理、规范、及时,预算完成率为100%,资金结余为0,无违规记录等情况。

2.运转类项目绩效分析

我乡2022年运转类项目总金额为583.94万元。

按照部门绩效目标要求,本着厉行节约、确保运转的原则,保障单位日常运转,严控非必要开支,运转类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实现程度达到预期目标值,支出合理、规范、及时,预算完成率为100%,资金结余为0,无违规记录等情况。

(二)部门整体履职绩效分析。

1.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2.强力推进西渝高铁、宣南路复线前期土地房屋征拆工作,服务全县重大项目建设。

3.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突出信访化解;全面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各方面工作。

4.保障落实退役军人服务、农民工服务、残疾人服务、医疗保障、社会保障等各项政策,强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5.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勤俭节约,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对超预算或无预算、超范围、超标准及与公务活动无关的费用严格管理,从严控制。

(三)结果应用情况。

1.按照部门绩效目标要求,完成了各项任务,支出合理、规范、透明。

2.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按照部门项目支出的预算执行情况,完成了各项任务,支出合理、规范、透明。

3.我按要求将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和自行组织的评价情况主动向社会公开。

4.查找并整改问题,不断调整完善自身管理制度,改善管理状况,并按要求及时向财政部门反馈结果应用情况。

(四)自评质量。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乡开展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对部门整体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我乡按要求对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自评得分为87。被评价总体绩效目标明确,决策依据充分,资金分配科学合理,项目管理较规范,项目完成良好。从评价结果来看,预算编制质量较好,预算信息公开符合要求;预算执行进度良好,年末无结转结余;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在财政预算支出及项目支出方面,严格执行财经管理制度,项目实施进行跟踪检查,做到支出按进度拨款,财政项目资金落到实处,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效益。对照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自我评分,我乡自评分88

(二)存在问题。

主要有预算编制不够全面、细化等问题,预决算的合理性、科学性有待提高。

(三)改进建议。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编制预决算。完善资金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全乡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同时由于黄石乡面积、人口等体量较大,全乡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在资金安排、使用上存在缺口,建议在今后工作中,财政部门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继续推进全乡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表: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3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3T000009087954-其它专项(群团、武装、便民中心工作经费)(部门专项)

主管部门

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2023年预算9万元用于开展群团工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便民中心工作,武装工作。

成功完成全乡征兵武装、退役军人服务、道路交通安全及便民服务中心等工作。资金拨付及时率97.02%,群众满意度良好。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用于推进全乡群团、武装、便民中心以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全面提升,不断提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6.00

6.00

15.00

78%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6.00

6.00

15.00

78%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解决问题数

8

 

1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发现问题数

10

 

1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负责工作人员安排

4

 

10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工作机制可行性

好坏

 

1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工作开展及时性

定性

好坏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层面效益

定性

好坏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项目可持续性

定性

好坏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定性

好坏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经费保证

定性

优良中低差

 

 

10

 

 

合计

100

 

 

评价结论

其它专项(群团、武装、便民中心工作经费)(部门专项)自评得分100分,该项目主要用于全乡征兵武装、退役军人服务、道路交通安全及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资金拨付及时率100%,群众满意度良好。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3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3T000009088051-人大主席团工作经费(部门专项)

主管部门

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2023年乡镇人大主席团的履职、工作开展和自身建设总体完成98%,其中包括:召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次数1-2次;乡镇建设人大活动室1个、各村社区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1个,订阅必要的报刊和学习资料。

总体完成100%,其中包括:召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次数2次;建设乡镇人大活动室1个。资金拨付及时率100%,群众满意度良好。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全力保障全乡人大主席团履职开展工作和各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以及订阅全乡人大工作学习资料。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2.00

2.00

2.00

100.00%

10

 

 

其中:财政资金

2.00

2.00

2.00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各村社区建设人大活动室

1

 

20

 

 

订阅必要的报刊和学习资料

10

 

2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召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促进镇域综合发展水平

定性

好坏

 

 

20

 

 

营造良好党风政风环境

定性

好坏

 

 

2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群众满意度

95

%

 

10

 

 

合计

100

 

 

评价结论

人大主席团工作经费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该项目主要用于我乡人大主席团工作,取得成果包括:人大主席团工作完成及时率100%,人大主席团工作经费发放准确率100%,召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次数2次,建设乡镇人大活动室1个,群众满意度良好。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3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3T000009088232-涉老组织工作经费(部门专项)

主管部门

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2023年根据涉老工作安排,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参加老协活动次数≥1次,老干部慰问人数≥15人,涉老组织工作完成率大于98%,涉老发放津补贴及时率≥99%,老协工作检查合格率大于99%,老协业务能力培训参与率大于99%,补助发放管理机制健全性好,涉老人员满意度≥90%。

开展老协活动1次,老干部慰问15人,涉老发放津补贴及时率100%,涉老人员满意度90%以上。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用于全乡开展老协活动,慰问老干部、发放涉老津补贴、老协业务能力培训工作等。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7.00

7.00

7.00

6.43.00%

10

 

 

其中:财政资金

7.00

7.00

7.00

6.43.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6.43.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老干部慰问人数

15

 

20

 

 

质量指标

涉老组织工作完成率

1

 

2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涉老工作部门日常工作运转

1

 

20

 

 

可持续影响指标

补助发放管理机制健全性

定性

好坏

 

 

2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涉老人员满意度

好坏

 

 

10

 

 

合计

100

 

 

评价结论

涉老组织工作经费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该项目主要用于开展老协活动2次,老干部慰问15人,涉老发放津补贴及时率100%,涉老人员满意度90%以上。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022年宣汉县黄石乡人民政府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