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黄镇:现场述职“亮答卷”,以述促干“新征程”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4-02-27
点击数:人次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全镇党员干部晋位争位的干事热情,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125日,土黄镇召开2023年年度述职大会,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13个村(社)常职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现场述职、评议打分和大会总结三个环节,2名党政班子代表、4名各办中心站所负责人和13名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依次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总结全年履职尽责情况,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分享了各具特色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认真查摆存在的不足短板,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和新一年的努力方向,形成了良性、高效、务实的交流学习氛围。

镇党委书记牟春波逐一进行了点评,述职不止是亮答卷、摆成绩,更是查问题、找不足,在述职中分享工作方法,交流工作经验,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并就全镇当前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述职大会为契机,总结成绩,找不足补短板,继续苦干快干实干,为2024年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有想干事的基本态度。面对困难挑战和群众的急难愁盼,只有从思想上做到想干事,才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中的问题,要不断健全平时督查、检查评比、述职评议相结合的评价考核机制,持续加大正面激励和反面问责力度,从思想上树立见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二要有能干事的必备能力。要多维度提升自己的能力,坚持组织开展半年一次的述职评议、评先选优活动,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干事热情,常态化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引导村级党组织书记在高质量发展中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三要有干成事的目标追求。坚持把典型培树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创新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力度,采取领导包抓、干部帮建、党群共享等各种措施,探索创建一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在产业发展、高铁征拆、信访维稳、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为加快建设全国“千亿县”,争当县域发展“排头兵”贡献土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