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模范看齐,与文明同行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4-02-27
点击数:人次

​​​  ———土黄镇举行2023年度忠勇信义德住我家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活动表扬仪式

为褒扬先进,鞭策后进,2月3日,在龙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土黄镇隆重举行2023年度“忠勇信义•德住我家”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活动表扬仪式土黄镇万斛坝村会议室里来自镇内各村(社区)的群众代表脸上洋溢着喜气和自豪虽然外面寒风凛冽,会议室里却感觉红红火火

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廖琴、土黄镇党委书记牟春波、土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兆兵分别为2023年度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村万斛坝村和雨台村授牌,为县级模范户代表颁发特制中国结和口杯。

“这次万斛坝村获得县级模范示范村的称号,我非常激动也很高兴,这是我们万斛坝村的骄傲,我号召万斛坝村全体干部群众继续保持努力奋进,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土黄镇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土黄镇万斛坝村党总支书记焦利说道。

“我是一名老党员,我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此次获得县级模范户的称号,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鞭策,明礼善行是中华传统美德,我们要传承下去。”土黄镇茶垭村模范户代表朱明德表示。

活动通过现场访谈的形式将全镇公民道德建设、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及先进典型进行了一一呈现,一张张朴实的面孔、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活动结束后,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廖琴、镇党委书记牟春波前往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县级模范户代表家中,为他们现场悬挂特制的中国结,并送上新春祝福。

“现在正值土黄镇蓄力高速发展的时期,此次活动的举办,可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继续发扬“比学赶帮超”精神,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做讲诚信、守法规、懂感恩的文明土黄人,为聚力攻坚、加速转型发展,为奋力建设畅达土黄、繁荣土黄、宜居土黄提供坚实的道德基础和精神动力。”土黄镇党委书记牟春波说。

近年来,土黄镇深入开展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村、模范户的评选活动,形成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2023年,土黄镇共评选出2个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村、198户县级模范户、792户镇级模范户,树立了崇高的道德文明标杆,也为文明土黄建设提供了丰润的道德文明滋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