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黄镇:平安夜巡“不打烊” 缓堵保畅迎新春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4-02-27
点击数:人次

​为确保群众平安出行、舒心过节,土黄镇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在“畅通、安全、暖心”上做文章,为土黄迎新春、焕新颜、展新貌、再上新台阶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上路疏导,打造“畅通”春运

成立由镇综合执法办、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共20余人组成的春节缓堵保畅工作组,结合土黄交通实际,分为4个小队,采取路口执勤疏导与路面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在车流较大的商业区、医院、菜市场等主要路段及路口设置执勤点,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疏导,指挥车辆有序安全通行,避免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我们采取早、晚高峰定点值守方式,及时清除乱停乱放车辆,并联系学校、医院等单位免费开放停车场,缓解了停车压力。每个路口安排交通劝导员劝导非机动车、行人文明出行,保障道路畅通有序。”土黄镇副镇长陈陶然说。

联合夜巡,筑牢“安全”屏障

“每年节前返乡人多,街上热闹了就有点担心安全问题。这几天晚上都看到身穿迷彩服的同志在巡逻,守护老百姓的安全,心里感觉很安心,我们都称他们为土黄最美“守夜人”!”土黄镇长乐社区一个店铺老板说。

为维护辖区内安全稳定,土黄镇政府协同镇派出所,成立了一支由镇武装部长带队,8名青年党员干部组成的“夜巡”小队,他们身穿迷彩服,眼神坚定,和镇派出所的同志一起进行巡逻,帮助维持秩序,预防和制止犯罪行为,对辖区内的不和谐因素进行处理,并采取“集中夜查+驻点夜巡+入户宣传”的方式,紧盯夜间经济苗头风险隐患,深入餐饮场所、公共娱乐场所以及小吃街等夜市场所开展夜查夜巡行动,主动宣传安全用电用气等消防知识,坚决护航辖区夜间安全稳定。此次夜巡行动累计检查场所26家,入户宣传15次,成功协助化解了3起矛盾纠纷。

关怀行动,传递“暖心”温度

入户上门送温暖,新春关怀系心间。土黄党委、政府组织开展“暖心行动•送温暖”活动,镇主要领导先后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困难群众、退休老干部代表。慰问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叮嘱他们注意冬季防寒保暖,做好健康防护,并送上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致以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将关怀带到了慰问对象的身边,还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用实际行动让温暖在寒冬中传递。下一步,土黄镇将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心上,办实事、解难题、破困境,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真正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土黄镇党委书记牟春波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