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八镇2024年森林防灭火值班制度
来源:宣汉县下八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2-20
点击数:人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总值班室和县森防办关于森林防高峰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使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档、不留死角,坚持以排查为先、预防为主总方针,杜绝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制定本制度。

一、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全面负责,值班人员具体负责值班工作保证信息畅通

二、值班人员应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不得迟到早退,严禁擅自离岗、漏岗。

三、值班人员负责受理来电、来访、咨询、接待等公务负责承办和反馈领导交办的事项;负责当班期间的值班记录和所遇到各种事情的处理工作。

四、值班人员接到火情报告后,应立即报告值班领导,作出处置,并做好记录。

五、按时交接班,值班人员因特殊情况离开工作岗位,必须经值班领导同意,履行交接班手续后方可离开值班岗位。

、值班人员因开会、出差、事假等出现短期无法按规定顺序值班的,需经带班领导批准后方可自行调班,并提前备案。

、值班人员因工作失误或撤离工作岗位,延误时间影响扑火救灾的,严肃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