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蒲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11-09
点击数:人次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蒲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职能主要是:落实政策、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加强管理、提供服务五个方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讨论决定街道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领导各部门和群众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行使职权;加强街道办党工委自身建设和村级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为全街道办农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服好务。

二、机构设置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宣汉县蒲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4817.93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838.62万元,增长61.71%。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业务工作量大,支出增加以及项目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4817.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65.60万元,占59.4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52.33万元,占40.52%。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4817.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9.92万元,占47.11%;项目支出2548.01万元,占52.89%。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817.93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838.62万元,增长61.71%。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业务工作量大,支出增加以及项目支出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65.6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9.48%。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85.66万元,增加37.83%。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65.6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73.56万元,占61.8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2.98万元,占7.43%;卫生健康支出76.24万元,占2.66%;农林水支出(类)支出637.48万元,占22.25 %;住房保障支出85.34万元,占2.98%;城乡社区支出80.00万元,占2.7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865.6万元,完成预算100%。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  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3.8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981.8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294.5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信访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70.3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9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0.8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09.3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6.4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2.4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29.1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21.3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支出决算为8.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1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  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 支出决算为17.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1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  病虫害控制(项)支出决算为3.0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1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  农村道路建设(项)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18.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支出决算为27.7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19.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  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2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580.6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

2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

2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85.3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3.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完全执行预算法规定,按预算指标进行开支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69.9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85.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33.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50.40万元,主要包括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病虫害控制等补助。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00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02万元,下降2%。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2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垃圾清运车转运辖区内农村垃圾等所需的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万元。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2.33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完成比率100%。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农村垃圾清运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2022年城乡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经费项目、快速通道破旧房屋风藐打造提升18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8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

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以及资本资产、债券资金等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形成部门整体(含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其中,部门整体(含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8分,绩效自评综述:根据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绩效检查情况,财政资金整体绩效分值100分,从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三公经费控制情况、项目支出管理规范和绩效情况等方面总体评价。绩效自评报告详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科目以外其他用于政府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11.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方面的支出;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老龄事务(项):指老龄事务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医疗经费;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1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行业业务管理(项):指用于农业农村政策研究,土地承包管理,审计监督等农业行业一般性基本业务管理工作的支出;防灾救灾(项):指对农业生产因遭受自然,生物灾害损失给予的补助,促进农业防灾增产措施补助及因其他灾害导致农牧渔业生产者损失给予的补助;农村道路建设(项):指用于农村公路,乡村道路建设方面的支出其他农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指用于农村贫困地区乡村道路,住房,基本农田,水利设施,人畜饮水,生态环境保护等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方面的支出;农业综合开发(款)产业化经营(项):指农业综合开发部门安排的产业化发展项目支出;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指各级财政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化解其他公益性乡村债务支出(项):指化解除农村义务教育债务以外的乡村其他公益性债务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2.基本工资:指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23.津贴补贴:指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以及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24.奖金:指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等。

25.绩效工资: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2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27.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指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生育,大病统筹等社会保险费。

28.生活补助:指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遗属生活补助,长期赡养人员生活补助费,由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给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以及村干部的补助支出等。

29.奖励金:指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奖励,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

30.住房公积金:指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1.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指上述科目中未包括的工资福利支出,如各种加班工资,职工探亲旅费,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劳务报酬等。

32.办公费:指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33.印刷费:指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34.水费:指单位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35.电费:指单位的电费支出。

36.邮电费:指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37.差旅费: 指单位工作人员国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38.维修(护)费:指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

39.会议费:指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场地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40.培训费:指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

41.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42.工会经费:指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

43.其他交通费:指单位除公务通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

2023年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组成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统筹全人、财、物,整合所有人员和机构,除领导职位外,组建了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财政所、应急管理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区事务中心、街道综合建设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和人员概况

蒲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职能主要是:落实政策、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加强管理、提供服务五个方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讨论决定街道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领导各部门和群众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行使职权;加强街道办党工委自身建设和村级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为全街道办农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服好务。

现有编制98人。其中行政编制56人,工勤编制6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编制8人,事业编制28人。2022年底在职人员92人,其中行政43人,机关工勤3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8人,事业38人。

(三)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坚持统筹城乡抓发展。全力服务“一区一城”,配合抓好明月新城、宣南路复线、县城西区建设征拆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明月新城拆迁有序,已锁定房屋550户、面积19万余平米。测绘丈量并报征土地824亩,迁移坟墓150座,已签房屋征拆协议130户,面积21000平米。辖区智慧停车体系已基本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强力开展“两违”整治,通过轮班分片值守、机动巡查、重点监控,及时拆除“两违”建设30余处。强力开展达宣快速通道宣汉段“流动摊贩”专项整治工作,清理流动摊贩20余处,整治效果较好,确保城乡建设规范、有序。

二是坚持壮大产业促发展。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和提升品牌效应,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有机果、绿色菜、生态肉”等特色种养业,做优黄金槽、洋烈、大垭5000亩果蔬和茅岭、曾山、新红、金楠、官渡、兴隆10000头生猪农业产业。借助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依托洋烈水乡景区、插旗山红色基地大力实施旅游+农业”“旅游+服务模式,在洋烈黄金槽发展草莓、樱桃等观光农业300亩。完成撂荒地整治1106.8亩,种植大豆6510.77亩,其中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面积5122.53亩,超额完成县上下达任务。完成茅岭村高标准农田改造338亩,今年4月份成功举办全市高标准农田现场会。9月,被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授予“撂荒地整治先进乡镇”,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四川省农业丰收奖先进集体”。

三是坚持富民惠民保发展。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妥善解决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住房、入学、医疗等问题,新增城乡低保108人,发放医疗救助400人次80万元。开展了全市核酸检测应急演练2次。切实加强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加大了宣传教育、随访管理和关怀救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督促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劝返缅北电诈人员13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责任制,排查整治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4处持续开展秸秆禁烧行动,全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着力开展信访化解行动,成功化解重点信访案件4件,有效稳控6件,正在推进2件。加大项目实施力度,投入资金780余万元,新建兴隆村2公里村道路,硬化村社道路18公里,维修整治道路21公里,整治道路垮方56处;维修整治山坪塘8口水库4座,新改建农村饮水工程8处,在茅岭、新红村实施“厕所革命”工程700多口农村人居环境、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今年6月,荣获“宣汉县第五届民俗运动会团体第八名”。今年9月,石岭社区被命名为“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助发展。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广泛开展“三红”教育,完成“三圈建设”和“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工作,村(社区)集体经济持续增收。培育引进金发容、蒲江商会、德善养老服务、汉鼎劳务、旭舞阳光等1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一老一小”服务活动。强力推进城市社区“三无小区”治理工作,建立“三无小区”党支部23个,形成“小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格局,形成了“邻里纠纷自己调、公共事务大家管、环境卫生齐参与”的良好局面。在石岭、华融、城西、社区组建弈智围棋、乐器演奏、太极拳、阳光舞队等兴趣社团8个。全面完成村(社区)办公阵地亲民化改造工作。实施街道+社区+小区+楼栋+党员中心户五级管理的城市社区治理模式石岭社区公园城小区高标准打造了家园党建和意识形态示范点城西社区建成亲民化服务阵地建设示范点和养老服务综合体强力推进党建工作进家庭、进居民、进心灵,打通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最后一米”。今年2月,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2021年度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

五是坚持四心教育强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对标四心找根源,整治顽疾转作风,创星晋级树形象,深入开展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分层建立负面清单,全面梳理整改党工委班子问题10个、内设机构问题150个、个人问题1070个,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水平。3月11日,承办了全县乡镇(街道)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现场会。5月18日,县委冯永刚书记和县纪委唐灼书记到蒲江街道检查指导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六是坚持廉政建设护发展。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和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造意识形态基地1个,鲜明重实干、重实绩的激励导向;开展执纪监督检查50批次,处理违纪干部5、提醒谈话2人,诫勉谈话1人;教育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时刻守好法律线、党纪线、道德线,切实做到自重、自警、自励,以我们工作的良好成效、用我们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群众的信任、塑造良好的党风、政风和民风。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调节和处理好各种利益矛盾和纠纷;财务方面严格按照“三公”经费预算管理的规定实施;贯彻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推进工作,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群众满意程度普遍提升。

二、部门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总体收支情况。

1.部门总体收入情况

2022年蒲江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额为4817.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拨款收入2269.92万元,项目支出拨款收入2548.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额为1952.33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拨款收入。

2.部门总体支出情况

2022年蒲江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及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4817.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9.92万元。项目支出2548.01万元。按功能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73.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2.9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6.2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32.33万元,农林水事务637.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34万元。

3.部门总体结转结余情况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部门总体无结转结余。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蒲江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额为4817.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拨款收入2269.92万元,项目支出拨款收入2548.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额为1952.33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拨款收入。

2.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蒲江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及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4817.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9.92万元。项目支出2548.01万元。按功能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73.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2.9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6.2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032.33万元,农林水事务637.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34万元。

3.部门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情况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部门财政拨款无结转结余。

三、部门整体绩效分析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分析

1.人员类项目绩效分析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以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保障工资及时发放、足额发放,预算编制科学合理,减少结余资金为目标,每月按时发放工资,按时缴纳社保、职业年金、医疗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及住房公积金,100%完成预算支出,资金结余率为0,无违规记录等情况。

2.运转类项目绩效分析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以保障单位日常运转,提高预算编制质量,严格执行预算为目标,根据时间节点及实际情况完成支付,100%完成预算支出,资金结余率为0,无违规记录等情况。

3.特定目标类项目绩效分析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以两违监管工作、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劝导、监督检查等工作为目标,根据时间节点及实际情况完成支付,100%完成预算支出,资金结余率为0,无违规记录等情况。

(二)部门整体履职绩效分析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严格执行《四川省省级财政预算管理办法》,严格落实预算项目资金支出。人员类支出:按照保工资原则,每月按时发放工资,按时缴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及住房公积金;运转类支出:按照保运转原则,严控公用经费支出;特定目标类:北门渡船运行、两违监管、人大、涉老、群团、武装、便民服务中心、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经费严格按照预算支付。预算完成100%,无资金结余和违规记录等情况。

(三)结果应用情况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按要求将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和自行组织的评价情况主动向社会公开,根据绩效管理结果整改问题,完善相关政策,改建管理情况,按要求及时向财政部门反馈结果应用情况。

自评质量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准确。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按时完成预决算编制。在执行过程中有计划进行资金申报使用,完善资金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做到账款、账账、账实相符。为全街道办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存在问题

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由于平时工作中对绩效监控尚有欠缺,绩效监控工作容易滞后,未形成对绩效目标进行实时监控的习惯。

)改进建议

设置合理有效的绩效目标监控机制,科学设置预算绩效指标,合理安排经费和各项资金,使其物尽其用,更加贴合乡镇财务工作的实际情况,能够合理运用现有资源,及时协调上级争取资金保证各预算绩效指标的顺利实施。使绩效评价更客观全面,更能为发展政府经济,保障民生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2T000005376628-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资金

主管部门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该项目预算数108.41万元,预算执行数108.41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该项目年度预算108.41万元,预算执行108.41万元,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项目实施内容主要是工程项目的建设,通过预算一体化直接打款到施工方。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0.00

108.41

108.41

100.00%

10

10


其中:财政资金

0.00

108.41

108.41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9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该项目自评分100分,项目实施能够有效保障工程项目建设的需要。

存在问题

项目实施进度较慢。

改进措施

督促施工方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2T000005724018-两违监管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预算数15万元,预算执行数15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该项目年度预算15万元,预算执行15万元,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项目实施内容是城市违章建筑的劳务费以及工作经费,根据项目进度拨款。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15.00

15.00

15.00

100.00%

10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15.00

15.00

15.00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两违巡查车辆经费保障

50000


25

25


违章拆除人员劳务报酬发放准确率

100

%


10

10


开展拆除违章建筑

1500

平方米


25

25


发放宣传资料

10000


15

1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率

100

%


15

15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实施有效遏制了城市中的违章建筑问题。

存在问题

两违监管任务重,资金缺口较大

改进措施

调整预算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保障专项工作需求。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2T000005724157-城管人员经费长期

主管部门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预算数89.36万元,预算执行数89.36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该项目年度预算89.36万元,预算执行89.36万元,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项目实施内容是用于城市保洁人员劳务费。按月及时足额支付。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89.36

89.36

89.36

100.00%

10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89.36

89.36

89.36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保洁人员劳务报酬发放对象数量

122


30

30


质量指标

保洁人员正常到岗率

100

%


30

30


保洁人员劳务报酬发放准确率

100

%


30

3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实施能够改善城区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存在问题

蒲江街道办保洁任务重,资金缺口全部由街道办本级负担。

改进措施

村级保洁支出由村级负担一部分,街道办补助一部分。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2T000005724242-北门码头渡船经费长期

主管部门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预算数5万元,预算执行数5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该项目年度预算5万元,预算执行5万元,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北门码头渡船经费5万元用于北门码头渡船维修、人员报酬等。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5.00

5.00

5.00

100.00%

10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5.00

5.00

5.00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方便了群众次数

20000


45

4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方便了群众满意度

98

%


45

45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实施能够方便张家坝群众出行条件。

存在问题

蒲江街道办除了北门码头外,洋烈社区也在开展此项工作,全年需要支出9600元,没有纳入年初预算。

改进措施

压缩其他支出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2T000005724361-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经费

主管部门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经费7万元是用于开展农村道路安全检查、隐患排查35次,设置道路标示标牌30个,发放道路安全知识宣传单10000余份。

该项目年度预算7万元,完成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35次、增设道路安全标示标牌30个,发放道路安全知识传单10000余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项目实施内容是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巡查,对辖区内群众进行安全宣传;根据项目进度拨款。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7.50

7.50

7.50

100.00%

10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7.50

7.50

7.50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发放道路知识宣传单

10000


20

20


道路安全检查次数

35


20

20


道路标示标牌

30


20

2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提高群众道路安全知识知晓率

96

%


30

3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项目自评分100分,项目实施能够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存在问题

部分行政村公路里程长,安全监管任务重。

改进措施

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争取上级部门支持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2T000005822013-快速通道破旧房屋风藐打造提升

主管部门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该项目预算数121.97万元,预算执行数121.97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该项目年度预算121.97万元,预算执行121.97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项目实施内容是对达宣快速通道沿线破旧房屋进行提升打造,根据项目进度拨款到施工方。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0.00

121.97

121.97

100.00%

10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0.00

121.97

121.97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9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项目自评分100分,项目实施能够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存在问题

项目实施进度慢

改进措施

督促施工方加快项目进度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项目名称

51172222T000006013057-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金

主管部门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该项目预算数1151.58万元,预算执行数1151.58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该项目预算数1151.58万元,预算执行1151.8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2T000006613911-革命老区建设资金项目

主管部门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该项目预算数17.77万元,预算执行数17.77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该项目预算数17.77万元,预算执行17.77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项目实施内容是改善群众出行难问题的道路建设,根据项目进度打款到工程实施方。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0.00

17.77

17.77

100.00%

10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0.00

17.77

17.77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9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该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实施体现国家对老、少、边、远贫困地区的关怀。改善这些地区的人居环境。

存在问题

项目实施进度慢

改进措施

督促施工方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2T000006945614-疑似动物疫情强制扑杀补偿

主管部门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该项目预算数3.04万元,预算执行数3.04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该项目预算数3.04万元,预算执行3.04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项目实施内容是对家禽养殖户的补贴,直接打款到养殖户。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0.00

3.04

3.04

100.00%

10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0.00

3.04

3.04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9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该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通过项目实施,能够减少家禽养殖户的经济损失,保护群众的食品安全。

存在问题

个别群众有意见,认为补助标准低

改进措施

做好群众解释工作。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2T000007175246-道路维修

主管部门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本级

实施单位 (盖章)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该项目预算数10万元,预算执行数1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该项目预算数10万元,预算执行1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项目实施内容是道路维修,按合同约定,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后一次性付款到施工方。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0.00

10.00

10.00

100.00%

10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0.00

10.00

10.00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90


合计

100

100


评价结论

该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通过该项目实施,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存在问题

项目实施进度慢

改进措施

督促施工方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1、报表说明:该报表查询项目信息、绩效目标信息、预算及执行情况,用于预算单位查询导出开展项目自评。

2、取数口径: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信息,包括年初预算、追加预算、结转预算和调整预算的绩效目标(以项目的最终绩效目标为准)。

适用地区:全省范围

适用用户:部门用户、单位用户

























































附件2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

2023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资金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蒲江街道办事处在2022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建设中的主要职责是: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做到及时组织、及时布置、专题讨论研究。二是强化制度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按照《四川省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宣汉县财政局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做到事前审核,事中监督、事后问效有机结合,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2.蒲江街道办对申报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论证和集体决策,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统筹兼顾”的原则向县财政局申报2022年革命老区资金建设项目,县财政局下达该项目2022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资金30万元(宣财预资金〔2022〕23号),专项用于龙背村2组道路硬化。

3.资金或项目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严格按照《四川省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宣汉县财政局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资金管理中严格遵循“突出重点、公开透明、讲求绩效、强化监督”的原则,将该项资金用于革命老区民生事务中的乡村道路建设。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资金分配的原则是“突出重点、讲究绩效、统筹兼顾”,参考往年革命老区转移资金项目的绩效评价和监督结果。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项目建设内容清晰明确,重点解决群众迫切需要的村内道路硬化建设。

2.该项目的建设,将提升和改善该区域交通条件和发展环境,对加快全县的村道路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对群众安全出行更有保障。

3.该项目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说明项目绩效自评采用的组织实施步骤及方法。对该项目的评价,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各方面的参与,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首先组织街道办项目办人员、项目实施单位和项目施工单位对项目进行初评,再组织村民理财小组、项目质量监督小组以及村民代表对项目进行正式评价,采用问卷方式征求群众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好的建议,认真做好项目工作总结。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该项目资金申报30.86万元,项目资金批复30万元(宣财预资金〔2022〕23号)。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该项目资金计划30万元,其中,省级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补助30万元。

2.资金到位。截止评价时点该项目资金到位30万元,其中,省级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30万元,资金到位率100%,按项目进度及时拨付项目资金。

3.资金使用。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安全。对县财政局下达的上述专项资金,我单位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办法和规定,全部用于该项目,没有挪用和挤占。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蒲江街道办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制定了专门的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龙背村委会是该项目的实施主体、责任主体,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通过群众代表民主选举成立了工程项目领导小组、质量监督小组以及民主理财小组,各小组成员各司其职,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二)项目管理情况。结合项目特点,总体评价各项目实施单位执行相关法律法规项目管理制度等情况,如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公示制等相关规定。项目管理严格执行《宣汉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公示制度相关规定,项目建设采用固定价随机抽选施工单位方式产生施工方,施工方中标通知书在村务公示栏公示五个工作日。

(三)项目监管情况。通过群众代表民主推选成立领导小组、项目质量监督小组,对项目的建设质量、进度、资金使用和实施方式等全过程向群众公开、公示,增加透明度,确保群众的知情权,确保项目质量。督促施工方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一是认真督查并抓好项目进度,每月组织一次工作推进情况专项督查,按时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的基础上,深入实地现场查看,加强与项目单位人员的沟通交流,及时解答项目工作问题;二是抓好项目质量,不定期组织牵头部门进明察暗访,采取实地调查、查阅资料、随机访谈和受理群众信访等方式进行,发现问题将向相关责任部门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内容、时限,跟踪督促整改,对于建设项目,则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进行实施和验收,认真做好项目的报建审批、工程招标、项目实施、审核验收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完成质量。

(二)项目效益情况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彻底解决了该村2组156人出行不便,改善了该区域的交通状况、生产生活状况,助推了产业发展。降低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成本,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缩短了城乡差距,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项目建设内容清晰明确,社会反映良好,资金按照合同约定和项目施工进度及时兑付到施工方。资金在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的范围方向、标准、用途内使用,项目按财务核算管理规定及时、准确核算,并按照评审、招投标、合同签订、工程监管、竣工验收等相关程序进行全程管理。项目完成计划工程量并验收合格。项目投入达到预期政策目标,后续维护运转投入得到保障。

(二)存在的问题

结合自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从政策与实际需求层面、程序与实际执行是否相符等方面。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的建设,能够有效地改善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提高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但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规模小,项目带动能力相对较弱。我单位自身财力不足,全部依靠上级转移支付,农村基础设施、乡村道路、农村生产基础设施等历史欠账较多,但我单位革命老区资金规模较小,无法满足需求。

(三)相关建议

建议上级在分配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时,将辖区内人口数量和辖区内辐员面积作为分配考虑因素。蒲江街道办辐员面积广,历史欠账多,建议上级在分配转移支付资金时,作适当倾斜。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宣汉县人民政府蒲江街道办事处(附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