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根基 严格流程 稳定护航民政项目建设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4-02-07
点击数:人次

​2024年2月2日上午,冷冽的寒风微雨中,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仁率领巴中市检查组一行来宣开展全省民政领域基本建设项目交叉检查。达州市副市长陪同检查。

检查组全面检查了“十三五”以来我县中、省财政投资补助资金的民政领域基本建设项目——宣汉县老年养护院(失能老人照护中心)、宣汉县公益性骨灰安放楼两个在建项目建设情况,对“十三五”社会服务兜底工程抽审项目——宣汉县茶河中心敬老院建设项目已实地审计项目进行了“回头看”。检查组详细查阅了项目建设相关资料,重点查看了立项审批、合同订立、施工许可、施工图、竣工验收等项目建设管理全过程资料,并深入实地逐一检查了消防安全、建设进度、施工安全管理等情况。查看了宣汉县中心敬老院实际运行效果。

当了解到宣汉县老年养护院(失能老人照护中心)项目抗震建修标准主动从6级提升到7级时,检查组高度赞许宣汉县民政项目谋划远、配合强、成效高,并就施工安全、手续流程、资金管理交换了意见。检查组指出:民政项目关乎民计民生,牵连千家万户,省委、省政府对民政项目高度重视。检查组强调:1.重视项目安全管理,严格监理职责,规范塔吊排水、钢筋、脚手架搭建技术标准,确保建设安全;2.重视项目流程管理,敦促施工方及早完善工程建修手续资料;3.重视项目资金拨付,按合同、按进度及时拨付,确保项目进度

宣汉县民政局表示,民政项目就是民心项目、良心工程,宣汉县民政局将顺应时代需求,努力夯实项目根基,严格流程管理,稳定护航民政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宣汉民政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巴中市检查组一行来宣检查民政领域基本建设项目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