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拧紧燃气“安全阀”
来源:老君乡
发布日期:2024-02-06
点击数:人次

​  ——老君乡扎实开展冬季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燃气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良好的安全环境。近日老君乡村镇服务中心、应急办联合诚实燃气公司对辖区餐饮门店、燃气灶具零售商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严格按照燃气使用标准,对餐饮门店的燃气使用环境、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对燃气报警装置安装是否正常使用、连接管是否存在老化,是否推进连接软管进行金属波纹管更换进行逐项检查;对燃气灶具零售商售卖的燃气具是否合格、有无安全认证标志、生产使用年限要求等进行一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商户现场进行整改,并要求商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普及冬季安全用气相关知识,特别是冬季用气防中毒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用气,温暖过冬。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销号3个,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老君乡将继续加强与辖区燃气公司的协同配合,加大力度推进辖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