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聚焦“三度”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来源:清溪镇
发布日期:2024-02-02
点击数:人次

一、周密部署“高度”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周密部署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低温防寒、文明劝导等工作任务,压紧压实镇级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及村(社区)属地责任,同时以案为例、警钟长鸣,督促相关单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事放心不下”的政治执行力,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安全保障“速度”全面排查辖区企业、沿街商铺、“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路是否老化等安全隐患情况,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摸清摸透。对检查中暴露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台账,责令立即整改,确保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共检查29家单位,发现隐患问题8,整改隐患问题8,并结合宣教行动,普及安全生产常识,进一步汲取教训,加强信息共享,形成高效运作机制和监督合力。

三、推动落实“力度”始终把追责问责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领域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不落实、排查不到位,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工作中打折扣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做到严盯防、严查处,确保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取得实效,用“责任心”换“平安年”,“平安线”“安全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