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树土家族乡多措施做好农村交通安全
来源:漆树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2-01
点击数:人次

​漆树土家族乡位于巴山大峡谷景区、两省交汇处,车流量大,农村人口出行主要依靠摩托车、电动车、摩托三轮车、小汽车等,农村人口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淡薄。面对警员少、管理任务重、农村交通复杂的实际,漆树土家族乡多举措扎实做好农村交通安全工作。

一是建立警保联动交通安全劝导站,漆树土家族乡交管办为确保附近群众出行安全,警保联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设置在场镇与景区道路交汇处,由乡交通分管领导带队,乡交管办、志愿者共同参与,于早出行高峰进行值勤值守、文明交通劝导,全力确保该隐患路段不出任何交通意外事故,拉起群众出行安全防线。

二是组织货车司机集中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13日上午,漆树土家族乡交安办组织辖区内货车驾驶员开展集中学习和安全培训;乡交管办就《道路交通安全条例》《道路交通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现场培训学习,并用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阐述违法驾驶特别是违法载人存在的风险和危害;会后签订安全驾驶保证书。

三是开展景区环线道路清理,117日漆树土家族乡组织村干部、护路员、党员群众志愿者,针对我乡景区环线主次干道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路域环境大整治工作,利用割草机、镰刀、耙子、铁锹等工具对道路两侧杂草和修剪的树枝进行彻底清理。此次行动,累计出动人员20余人,清理道路长达20余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