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宣汉县乡村振兴局单位决算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3-11-10
点击数:人次


一、主要职责3

二、机构设置3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4

一、主要职责4

二、机构设置5

第二部分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2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14

第四部分附件18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18

第五部分附表1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9

二、收入决算表19

三、支出决算表1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9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19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19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19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9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19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19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19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承担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工作。牵头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做好乡村振兴有关具体工作;

2.牵头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促检查指导和考核工作;

3.负责拟定职责内县级衔接资金分配建议方案,参与县级衔接资金监管和绩效评价,管好用好衔接资金;

4.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建设工作。

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目标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按照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两个阶段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

5.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宣汉县乡村振兴局属于一级预算单位,下设独立编制机构0个,其中行政机构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机构0个,其他事业机构0个。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53205.94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入减少282.7万元,下降0.53%。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收入减少,支出减少6950.8万元,下降11.55%。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53,205.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090.59万元,占97.9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15.35万元,占2.1%。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53,205.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3.58万元,占0.76%;项目支出52,802.37万元,占99.2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3205.94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82.7万元,下降0.53%。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收入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950.8万元,下降11.55%。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090.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90%。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06.63万元,下降1.8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090.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48万元,占0.15%;卫生健康支出15.64万元,占0.03%;农林水支出51,974.95万元,占99.77%,住房保障支出19.52万元,占0.0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2090.59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3.25万元,完成预算100%。

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4.17万元,完成预算100%。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9.23万元,完成预算100%。

4.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1.34万元,完成预算100%。

5.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32.48万元,完成预算100%。

6.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12.23万元,完成预算100%。

7.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3.41万元,完成预算100%。

8. 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287.93万元,完成预算100%。

9. 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生产发展(项):支出决算20,084.66万元,完成预算100%。

10. 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支出决算31602.36万元,完成预算100%。

11.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9.52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090.5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6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40.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4万元,完成预算100%,较上年减少1.1万元,下降2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2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4.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1.1万元,下降20%。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45批次,45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4.4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15.35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宣汉县乡村振兴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98万元,比2021年减少5.78万元,下降12.36%。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宣汉县乡村振兴局政府采购支出总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宣汉县乡村振兴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衔接资金项目543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54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4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组织对543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绩效自评表详见第四部分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上述科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丧葬补助费以及烈士褒扬金。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6.农林水(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7.农林水(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生产发展(项):指用于农村欠发达地区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畜牧业、农副产品加工、林果地建设等生产发展项目以及相关技术推广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18.农林水(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支出。

1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3.“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2T000006256815-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022年上峡镇宝塔村柑橘产业配套设施项目)

主管部门

宣汉县乡村振兴局本级

实施单位(盖章)

宣汉县乡村振兴局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硬化3.4.6组柑橘生产道路3.2千米。

硬化3.4.6组柑橘生产道路3.2千米。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该项目由宝塔村委会为业主单位,采取随机抽选的方式确定四川首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施工单位,该项目于2022年6月10日动工,2022年7月20日完工。项目建设内容为硬化3.4.6组柑橘生产道路3.2千米。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160.00

160.00

160.00

100.00%

10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160.00

160.00

160.00

100.00%

10

1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硬化道路

3.2

千米

3.2

20

20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项目工程验收合格率

100

%

100

20

2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带动增加脱贫人口总收入

8

万元

8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以工代赈方式直接增收

16

万元

16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受益脱贫人口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工程设计使用年限

10

10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益人口满意度

100

%

100

10

9

 

合计

100

99

 

评价结论

结合自评情况,项目自评总分99分,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对该村3.4.6组交通条件的改善,特别是柑橘等农产品运送、农用物资购入更加便捷,将大大降低产品物资运送成本和促进产品销售,同时项目村脱贫群众通过以工代赈方式参加项目建设,还能获取劳务收入。

存在问题

改进措施

项目负责人:

财务负责人: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宣汉县乡村振兴局(本级).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