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板凳,大新风”,土黄镇开展“忠勇信义·德住我家”教育活动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4-01-17
点击数:人次

​​

“我要选浦义翠家,我们是二十年的老邻居了,她们一家的为人是有口皆碑的,担得起县级模范户的称号!”茗乐社区杨兰梅老人激动地说着,“去年我脚骨折了,平时的菜都是她帮我买来提上来的,十楼啊!”

连日来,土黄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村(社区)、村民小组召开“忠勇信义德住我家”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板凳会,并进行模范户评选。土黄镇将“板凳会”作为一种创新模式,融入乡风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内容,定期开展一个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和村规民约,耐心听取村民对村里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助推文明新风。

“我们每年都要开展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板凳会,和老百姓一起拉拉家常,跟他们讲一下‘忠勇信义德住我家’的一些内涵和思想,通过‘聚拢一群辖区人、找出一批重难点、解决一筐民生事’,在聊天交流中,激发老百姓的内生动力,促进形成清朗正气的村风。”土黄镇陇溪村党支部书记马冀春说。

“这些活动以‘拉家常’的形式,既听取了村民们的心声,又引导他们树立节俭、崇德、文明理念,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创建文明乡村的热情。下一步,土黄镇将继续组织召开“忠勇信义德住我家”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板凳会,让老百姓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了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养成主人翁意识,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道德建设新机制。”土黄镇党委书记牟春波如是说。

2023年土黄镇共评选出198户县级模范户,792户镇级模范户,在全镇形成了崇尚文明、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