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树土家族乡 “四举措”抓好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漆树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数:人次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漆树土家族乡四举措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防范,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一、绷紧安全思想弦

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紧绷安全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刻不容缓的紧迫感,抓紧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安全稳定。

二、安全隐患全面查

全面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乡综合执法办和各村(社区)劝导员全面开展路面巡查及劝导工作,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车辆,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全力拧紧安全阀。本月共查处车辆500余起,其中大货车超载超限20余起,酒驾醉驾1起,摩托车驾驶无证、未佩戴头盔30余起,三轮车人货混装2起。

三、安全问题彻底改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跟踪各村(社区)整改成效,实现问题动态清零,确保问题隐患真查真摆、真改真治。截至目前我乡所排查到道路交通问题均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建章立制常态抓

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无小事,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乡综合执法办和各村(社区)交通劝导员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排查工作,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管执法,着力堵塞漏洞,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