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乡村,贴心服务暖民心
来源:清溪镇
发布日期:2024-01-10
点击数:人次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法律知识的普及,乡村地区的法治建设也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了加强乡村法治建设,提升广大农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清溪镇综治中心宣汉县蒲江街道司法所联合开展了“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11月15日,清溪镇综治中心工作同志宣汉县蒲江街道司法所钟建伟同志一行来到清溪镇锣寨村,为当地的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钟建伟同志结合锣寨村的实际情况和村民们的生活习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了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他强调,法律是保障社会公正、维护公民权益的重要工具,希望广大村民能够学好用好法律知识,做到遵纪守法的同时,也能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锣寨村的村民们对这次法治宣传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了解到了许多与自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也意识到了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一位村民激动地说:“这次活动让我们知道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也让我们明白了做遵纪守法公民的重要性。”

此外,在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的情况下,老年人成为了诈骗的重点对象。为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以及预防方法。同时,他们还向村民们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勿贪图小利而受不法分子的诱惑。

此次“法治进乡村”活动不仅让农民群众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同时,此次活动还为加强乡村法治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