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1月3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4-01-03
点击数:人次

作者: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股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8-5207727

通讯地址:宣汉县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在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铁北1侧HF探井工程

宣汉县大成镇大地村1组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

重庆后科环保有限责任公司

铁北1井钻井工程位于宣汉县大成镇大地村1组,于2008年5月17日完井,完钻井深4535.00m。铁北1侧HF探井工程依托铁北1井已建50m c 100m 井场,新增进场道路、放喷管线、生活营地等临时占地面积8589m2利用铁北1井老井井眼开窗侧钻,开窗位置4642m,设计井深导眼段为5225.72m,水平段6864.63m,井型为水平井(直井 水平井),井别为评价井,利用铁北1井已有井眼从4535.00m水基泥浆钻井液进行导眼钻井至5243.92m,于4642m油基泥浆钻井液侧钻至6864.63m,目的层位为二叠系茅口组,依托原铁北1井已建废水池1500m3、清水池800m32座容积分别为300m3的放喷池。总投资996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68万元。

1.加强废水处理措施。钻前工程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农户已建设施处理,不外排钻井工程井场内四周设排水边沟,清洁雨水随四周排水边沟汇至排放口,场内污染区初期雨水收集进入废水池暂存后回用,不外排钻井废水临时存放于污水池中,回用于压裂工序生活污水经生态环保厕所收集员工洗澡、食堂废水经收集池单独收集后拉运至大成镇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储层改造工程洗井废水经现场预处理后暂存于废水收集罐中,最后回用于本井场压裂液的配制;压裂返排液废水、作业废水经废水池暂存后定期拉运至大湾403污水站处理达标后管输至毛开1井回注站回注;井场采用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制,井场内设置污水截流沟,井场散落的污水汇入截流沟,最终集中收集至污水罐或废水池内;初期雨水收集泵入清洁生产操作平台处理回用,不外排;加强各类废水收集、暂存、处理及运输过程中的环境管理,禁止违规排放,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2.加强废气处理措施。钻前工程现场定期洒水,运输建筑材料等车辆车厢遮盖严密后方可运出场外,对临时堆场及建筑材料修建围护设施并合理堆放物料,减少迎风面积,同时定时洒水,保证施工期扬尘符合《四川省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DB51/2682-2020)排放限值相关要求。钻井工程柴油发电机组燃烧废气经柴油发电机自带尾气处理系统处理后由自带排气筒排放;测试放喷废气采用地面燃烧处理,修建放喷池减小辐射影响。

3.加强噪声控制措施。施工期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施工设备的维护,合理布局施工设备,高噪声设备远离敏感点布设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通过采取基础减震、建筑隔声、消声减振装置等措施减少噪声影响。钻井工程期间选用低噪声设备对井场合理布局设备安装减振垫、消声器等泥浆泵加衬弹性垫料和安装消声装置确保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标准后达标排放。

4.加强固废处理措施。钻前工程生活垃圾以及包装材料等固体废物统一收集,定期送往城镇垃圾处理系统处理。钻井工程采用清洁化操作平台,并采取泥浆不落地措施废水基泥浆与常规钻产生的废水基岩屑一起采用清洁化操作平台,并采取泥浆不落地措施,按照《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达市环办发〔2021〕24号)要求,就近交给依法取得生态环境部门关于利用和处置相关工业固体废物项目环评批复、具有处理处置相应固体废物能力并配套建设有废气、废水、固废等污染物治理设施的单位进行资源化利用;废油基泥浆暂存于泥浆储备罐油基岩屑暂存于接收罐定期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进行处理。废油暂存于危险废物贮存点,及时经有危废运输资质的单位通过专用车辆密闭清运至企业净化厂危险废物贮存仓库,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处理,废油运输线路需按照规定的线路限速行驶,避开人口密集区、饮用水源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废棉纱手套及废油桶暂存于危险废物贮存点内,交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送城镇生活垃圾收集系统处理;废包装集中收集后定期运至就近的废品回收站进行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