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乡:多措并举抓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黄石乡
发布日期:2024-01-04
点击数:人次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召开专题会议6次,部署研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行“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重点抓、驻村领导协同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责任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整治大格局。

二是聚焦整治重点,提升整治质效。针对辖区内主干街道、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无死角清理,对道路两侧乱停乱放车辆进行集中式清理,对“乱搭乱建”依法依规全部清零。近期共清除废旧横幅10余条、小广告200余张,清理各类生活、建筑垃圾15余吨,整治乱搭乱建6处。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提升环境意识。积极发动村(社区)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起带头作用,充分发挥“新媒体”“传统”宣传模式,推送微信信息200余条,悬挂标语10副、发放倡议书100余份,深入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标准要求,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广泛参与,进一步树牢整治环境卫生“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整治、人人共享成果”的良好氛围。

四是督查有的放矢,形成长效机制。成立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日常巡查考核小组,采取周检查、月通报、季考评、年总评以及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坚持每月通报考核结果,排名倒数第一的村(社区)进行大会书面检讨,同时督促相关村(社区)明确整改时限,问题严重的追究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