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宣汉县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申请指南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


一、政策法律依据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农办计财〔2019〕41号)

二、补贴对象及标准

年龄在16周岁以上的高素质农民。由省、市、县三级共计承担培训643人,其中省级领军人才培训16人、每人10000元,农业经理人培训33人、每人8000元;市级农业经理人培训10人、每人8000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20人、每人3700元;县级经营管理型培训444人、每人3700元,专业生产型培训80人每人1600元,素质素养提升试点培训40人、每人100元

三、补贴范围

参加培训的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学员,主要是培训期间吃住费用、讲课费场地费实训费等。

四、申请程序

1.填报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申报表(见附件)

2.培训机构申请报告、培育机构主营业务包括教育培训、农业技术推广的营业执照及具备培育必需的教学、实践、管理和跟踪服务条件,包括:课堂集中教学场所及配套设施设备、实习实训场所或合作实训基地、专职教学管理人员和专兼职教师队伍;

3.培育机构负责制定开班计划、组织教学实践、开展必要的跟踪服务,按期保质完成培育任务,接受主管部门日常监管和培育效果评价。

五、办理程序

(一)培训机构申报,向宣汉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培训股提交相关材料。

(二)培训对象申请,三种方式。

1、电话申请报名:宣汉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培训股0818—5222268 

2、线上申请报名:登录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业务管理-农民教育培训申报系统注册申报。

3、书面申请报名:持《宣汉县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申报表》,向培训机构或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培训股申报。

六、受理单位

1.宣汉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培训股。

2.承担培训任务的培训机构。宣汉县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宣汉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宣汉县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县农业机械化推广站、达川区银河职业技术学校

六、办理时限培训对象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的申报,15个工作日内。

八、咨询和监督电话

宣汉县农业农村局0818—5222268

宣汉县农业农村局地址:宣汉县蒲江街道石岭大道422号

邮政编码:636150

 

 附件


宣汉县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申报表


姓名

 

性别

 

照片

(一寸)

年龄

 

民族

 

文化程度

□小学□初中□高中

□中专□大专□本科以上

政治面貌

 

毕业院校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QQ号

 

微信号

 

身份证号码

 

通讯地址

 

人员类别

□致富带头人□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

□合作社(企业)社长□合作社(企业)管理人员□其他

人员从事产业生产经营基本情况

主体产业:粮油作物、果树、蔬菜、畜牧养殖、水产养殖、休闲农业、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冷冻物流、其他

主体产业1

 

产业规模

 

从事年限

 

主体产业2

 

产业规模

 

从事年限

 

主体产业3

 

产业规模

 

从事年限

 

课程建议

 

个人简历

 

 

 

(300字以内)

本人自愿申报参加此次培训

签字:

宣汉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办公室审核意见

 

 

 

(盖章)

年月日

​备注:需附身份证、学历证书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或扫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