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开展农村食品安全大检查 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3-12-21
浏览次数:

土黄镇瞄准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靶标,深入开展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主题的土黄镇达州食品安全行活动。

一、提高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今年以来,土黄镇党委、政府先后多次召开由各村(社区)干部、镇辖各部门关于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专题会议。镇党委书记在会上就土黄镇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镇级相关部门和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实效。

二、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人人知晓。

土黄市场监管所、土黄镇应急办、土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张贴告知书、签订承诺书、发放《致农村居民一封信》等宣传方式,让广大群众知晓农村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对辖区内小作坊、超市、餐饮行业、屠宰场、农贸市场、流动商贩等进行宣传告知、日常检查等,确保人人知晓。

三、筑牢安全防线,加强问题整治。

土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土黄镇应急办、土黄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辖区内街道、社区、农村等地开展巡查整治工作。四季度,土黄镇集中进行了两次关于农村食品安全巡查,对巡查发现的农村食品安全问题限期整改,顶格处理;同时,全力配合县农业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屠宰企业、农副产品加工点、渔业生产与销售主体等开展随机抽样检测,做好做实农村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四、聚焦食品卫生,守护“舌尖安全”。

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切实履行好相关职责,把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做细做实做好,镇级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聚焦食品安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确保辖区内食品安全整体提升,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