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黄镇:拆除危房除隐患 整治环境靓乡村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3-12-21
点击数:人次

​为认真落实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土黄镇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百日攻坚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强化组织领导。土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土黄镇老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分工,采取“包片包户到人的措施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二、抓实隐患整治。以“管控是否持续有效,隐患是否彻底消除”为重点进一步查漏补缺,聚焦四无建设,排查小组成员对辖区房屋逐一上门入户检查,严格建立房屋安全管理台账和档案。现已排查出隐患自建房10户,经鉴定有C级危房3户,D级危房1户,检测出房屋隐患点9处并建立专项台账。

三、细化整改措施。召开“回头看”工作专题会,对发现存在各类安全隐患的房屋,迅速提出整治方案和处理措施,严格落实把隐患当事故处理要求,坚决把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目前对排查出的11户隐患房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其中9户行政整改,2户工程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