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黄镇:“三道加法”把好声音送到百姓身边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3-12-21
点击数:人次

为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土黄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宣讲活动,力争将全会精神以“春风化雨”的形式深入到千家万户。

一是“线上线下”,拓展宣讲“广度”。一方面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交流、院坝会等形式组织群众开展面对面学习80余次,并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多样化宣讲形30余次,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一方面依托微信群、LED、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宣讲专栏,不定期展播优秀宣讲视频,发送宣传精品,为传统的线下宣讲插上一对云翅膀,让党的声音在云上宣讲的传递下直达民心。

二是“乡音党音”,夯实宣讲“力度”。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队长,班子成员任副队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6支宣讲小分队,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一边和群众唠着家常,一边用方言土语开展宣讲,用百姓话讲述百姓事大道理与群众家长里短的小事相结合,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有收获让每场宣讲都沾泥土、带露珠、接地气用乡音传递党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是“理论服务”,提升宣讲“温度”。结合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小蜜蜂”宣讲小分队在开展宣讲工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多形式“理论服务”活动,在服务中传递党的声音,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全面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开展入户服务19次,送爱心活动22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