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近日,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审批人员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倾听企业建议意见,了解企业办事需求,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审批服务走访人员采取“谈、问、查、看”等方式,与美联新材料(四川)有限公司面对面交流座谈,掌握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审批手续办理状况,重点宣传各类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利企惠企举措,详细告知项目手续办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针对企业提出的施工图审查周期过长影响施工许可办理时间、化工园区能否修建办公楼和宿舍楼、人防手续办理等疑难问题。走访人员现场答复一是办理施工许可证可按“桩基先行”政策,先行核发项目桩基部位施工许可证,缩短项目开工等待时间。二是项目建设应严格按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修建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等非生产性配套设施。三是经核实该项目所属位置未在县城规划区内,无需办理人防手续。走访人员如实记录其他问题,走访结束后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答疑解惑、解决到位。

通过此次走访,县行政审批局与美联新材料建立了常态沟通联络机制,并结合施工许可阶段召集职责,发挥会商会审机制作用,主动跟踪手续办理流程,及时帮助化解审批过程中重点、疑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各项手续高质效办理,实现早开工、早投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