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宣汉县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12-11
点击数:人次

​抓实经济普查,迈进千亿宣汉。128日上午,宣汉县隆重举行“统计法治宣传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达州市统计局正县级干部石卫东,副局长王树江、胡华瑜,副县级干部屈纪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龙、县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东乡街道、蒲江街道“两员”以及县经普办全体人员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龙致开幕词。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以数据质量为生命线,统计工作者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勇往直前的决心,积极作为,扎实有效做好“五经普”工作;达州市统计局正县级领导石卫东宣布:“宣汉县统计法治宣传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发放统计知识折页、播放专题宣传片等向公众宣传经济普查和统计法。还通过唱响原创“五经普”主题曲《数数幸福》、表演经普情景剧《误会了》、文艺舞蹈和知识抢答等方式普及了相关知识。活动精彩纷呈、宣传资料通俗有趣、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有效提高了统计法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对“五经普”的配合度。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们国家迈向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宣传动员是普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助力经济普查顺利实施、保障普查数据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启动仪式将正式拉开全县普查宣传月的序幕。接下来,全县各地将步调一致、精准发力,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宣传高潮,让公众和普查对象充分了解经济普查的目的、要求和相关法规,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