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实践添活力
来源:老君乡
发布日期:2023-12-04
点击数:人次

​​为民分忧无小事,小事尽显鱼水情。近日,老君乡26支志愿服务队陆续收到接单信息,各个队伍收到接单信息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服务为慰问老人、清扫街道、安全宣传、排查隐患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为广大群众营造了一个整洁和安全的生活环境,也为留守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古楼村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进行养老认证。一大娘高兴地说道我正准备找你们呢,来得太及时了奶奶看这里,请您眨眨眼,好了,认证成功了……”志愿者用自己的手机通过四川人社帮助奶奶进行了养老资格认证。在办理过程中,仔细核对认证过程中每一项内容和信息,确保采集信息完整及准确。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老君乡垭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单服务新模式,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在实践云平台发起活动,为群众解决难题,对居民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按照点单-接单-派单-晒单-评单的运行机制,实现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的精准对接。

近日,老君乡垭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收到辖区内群众的点单,平台通过大数据比较分析,将点单推送至符合条件的志愿者予以“接单”,对超过时间期限未接单,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人工“派单”督促完成,志愿者开展活动后,及时发布现场信息进行“晒单”,点单群众再对服务效果进行“评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