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志愿者行动助力困难群众 田间地头展现人间真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4
点击数:人次

眼下,田野间大豆飘香,金黄色的豆田里弥漫着丰收的喜悦。然而,对于一些年老体弱或身患疾病的村民来说,这丰收的喜悦似乎并未能完全降临。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清溪镇锣寨村组织了一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们采收成熟的大豆。

锣寨村的黄豆田里,一抹抹“志愿红”在金黄色的田间来回穿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镰刀和编织袋,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他们或收割,或搬运,每一个动作都显得那么熟练而有序。尽管汗水已经湿透了衣服,但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停下来休息。

志愿者们的行动不仅减轻了村民们的负担,还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一位村民激动地说:“我们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们,他们不仅帮我们收割大豆,还让我们感到生活有了希望。今年的豆子产量高,也是国家政策好,现在豆子种也发,肥料也发,各方面条件都倾向于我们老百姓,但是我家中年轻人都在外务工,自己年纪大了收割豆子也成问题,看着地里的豆子成熟了很是着急。今天一大早志愿者服务队就来帮我收割打捆装运,真是太感谢了!

不到半天的时间,志愿团队就完成了3余亩大豆的收割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团结协作、勤劳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实践活动。

次活动不仅帮助村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也让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了基层情况,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架起了联系群众的桥梁,也成为了干部与村民之间友谊的见证,标志着双方在共享资源、互相帮助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清溪镇“爱心助农”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已经帮助了很多农户。他们不仅提供了种植方面的帮助,还提供了技术指导、市场信息等方面的服务。通过他们的努力,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农作物收割活动,更是一次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关注民生的实践。它展示了党员干部们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将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