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乡:志愿服务更贴心,群众更暖心
来源:黄石乡
发布日期:2023-12-01
点击数:人次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贴近群众,近日,黄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民生“加码”,让幸福“升温”。

环境整治有实效文明乡风入人心为进一步优化乡村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黄石乡铜鼓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于辖区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村道、水渠旁,随处可见志愿者们打扫卫生、清运垃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热潮,带动村民投身环境保护,为提升乡村容貌发挥积极作用。

理论宣讲接地气,党的声音润人心为把新时代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送到村民的心坎上,让党的声音传遍田间地头。黄石乡五梁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走院坝、入农户,采取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理论宣讲,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让党的理论政策真正深入人心。

爱心服务送上门,敬老爱老暖人心。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广大老年群体切实感受到乡党委、政府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黄石乡鼓石社区助老爱幼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义活动现场,志愿者一边为他们剪发,一边与他们亲切地聊起家常。老人们看着自己剪过的头发,心情也跟着美丽起来,连声道谢,夸赞志愿者的手艺好、品德高。同时针对年纪大、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推动爱心服务常态化,为广大群众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用心的惠民服务

下一步,黄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将加强志愿者队伍管理,更好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以联系服务群众为切入点,发挥好志愿者的“连心桥”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