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秋季防疫“三强化” 筑牢动物防疫线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3-11-22
点击数:人次

​秋季是开展动物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秋季动物防疫,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三墩土家族乡多措并举,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落实、强化工作落实”,从严从细做好防疫工作,筑牢筑实动物防疫线。

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工作部署。及时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同时安排组织各村(社区)动物防疫员开展2023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业务培训,确保免疫流程操作的规范性,全面做好动物防疫工作。

强化宣传落实,保证知识普及。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人员走进村庄、走进养殖场,通过横幅、标语、村村响、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秋季动物防疫知识及重大意义,并指导日常消毒和防护措施,落实好禽畜消毒机制,建立健全科学养殖体系,提高群众自我防控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良好氛围。

强化工作落实,确保监督到位。建立健全疫情监测机制,要求并督促各村养殖场建立相关疫病记录台账,对疫苗发放建立出入库登记,记录好相关疫苗领取信息,重点加强对500头以上养殖场的持续监测,确保一旦出现动物疫病能够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