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疏堵保畅”再治理 场镇环境焕新貌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3-11-22
点击数:人次

​为改善场镇人居环境,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居民生活品质,三墩土家族乡以“建设美好三墩”为目标,以整治场镇环境秩序为着力点,强力整治“堵、乱、差”现象,切实打造洁美宜居家园,有效回应群众期盼,打造文明、整洁、有序、优美的城乡环境。

精细谋划,下好治理“先手棋”。受地形所限,三墩场镇长期存在“停车难、停车乱”、乡容街貌“脏、乱、差”等问题,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民生诉求,经过实地考察后,联系各方代表,召开综合治理动员会。会议确定了治理“五乱”和开展“三项整治”的治理目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乡长为双组长的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和工作组,采用包干分段制度,确保责任到人,职责明确到位。

广泛宣传,安好治理“大喇叭”。乡综合执法办和社区负责人充分利用村民大会、执法宣传车、宣传公告、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同时联合志愿者队伍广泛宣传此次整治活动的内容、意义法律依据等,引导群众深入了解整治场镇秩序的深刻意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辖区各学校通过开展环境保护教育,提高学生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形成爱护环境的文明行为。

形成机制,筑牢治理“压舱石”。乡党委、政府通过提供人员、资金和制度保障,确保场镇综合治理顺利推进;制定常态化管理范畴和标准,确保各项措施有据可循。乡综合执法办开展日常巡查,严格落实包区域、包路段、包点位责任制;通过采用先警告后处罚的方式,加大处罚力度,对不听劝告者进行全乡公示,确保各项措施得到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