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铸魂强化土黄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3-11-22
点击数:人次

学以致用,会写作,善沟通是一个合格党政干部的基本素能。“不谋一隅者不足以谋全局”。随着土黄镇进入高铁新城建设的新征程,为适应土黄发展的新需求,土黄镇对照“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总体思路,大力营造学习提能氛围,通过“六字”诀——多学、多写、多说,着力提高青年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办的能力素质,促使青年干部迅速成长。

一是多学,建立好机制。土黄镇每周三晚上组织全镇干部开展业务学习大讲堂,由领导班子带头讲解分管业务,中层骨干具体讲析负责业务。充分发挥骨干“接力棒”作用,让每个青年干部都能清楚的了解学习全镇各领域业务,不再局限于自己工作的“一亩三分地”,随时可以“拉出来能用,站起来能干”。建立“导师”制度,将业务骨干与青年干部师徒结对。达到以师带徒的效果,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二是多写,培养好习惯。要求每个青年干部半个月至少编写一篇以上工作信息,勇敢的将自己的工作成绩亮出来。信息材料先由青年干部互相交流拟写,再由分管领导审核修改,将信息工作纳入干部实绩考核。树立“重实绩”导向,在选拔干部上破除论资排辈,推动形成晋升领导职务重业绩能力、晋级评优等看贡献的良性工作机制。

三是多说,搭建好“舞台”,明确由结对师傅带着青年干部对照“三个一”工作机制要求,每周深入村组开院坝会和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既锻炼了青年干部开口说话的能力,又能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急点难点痛点让青年干部在一线得到锻炼成长,塑造出会谋划,促发展,能造福一地百姓的合格青年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