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后志愿服务 保障群众安全
来源:老君乡
发布日期:2023-11-17
点击数:人次

​近期,强降雨过后,老君乡各单位迅速行动,开展汛后环境大整治,有效预防和减少汛后疾病发生,合力修复美好家园。

老君乡彩云社区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门前责任区开展大清扫,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们手持铲子、扫帚、簸箕等工具,清除路面积水和淤泥,清扫路面垃圾,重点对排水沟、雨水箅子、河道周边残存的杂物和垃圾进行清理,保持道路整洁畅通,协助恢复清洁、舒适的公共环境。同时,各村利用广播、微信,加强灾后卫生防疫及食品和饮用水卫生等知识的宣传教育。提示广大群众关注饮用水水质变化,不使用来源不明或被污染的水洗菜、漱口等,并及时清洗消毒厨具、餐具。

老君乡古楼村3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全村道路安全巡查工作,在主要路段清理沿路树枝,垃圾和险情上报。对疑似滑坡存在安全隐患地段设立警示标识,提醒来往车辆注意安全;对小面积滑坡路段,联系村两委道路保护人员,用小型挖机清理滑坡;对倒在村道上的树木,进行分割,保证道路畅通等。

过这次汛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志愿者清障保畅能力,同时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