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送到家门口,贴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黄石乡
发布日期:2023-11-16
点击数:人次

​​ ——黄石乡开展县乡医疗队伍义诊活动

为助力乡村振兴,传播健康理念,提高村民健康意识,11月14上午宣汉县黄石乡邀请县第三人民医院黄石乡卫生院医疗队伍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同时借助医共体的医疗资源优势,传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群众医药健康素养。

一大早黄石乡百花委大院坝内熙熙攘攘。听说县第三人民医院今天要来村里开展义诊的好消息后,村里李大叔一大早便来等候“我的膝盖疼是老毛病了,需要定期做理疗,但是现在田里的农活又做不完,一直进城费钱不说,还不方便,听说政府邀请县三人民医院的医生要来义诊,我就来试试,上次已经做过理疗,效果很好,整个人都轻松了”。李大叔喜笑颜开地说道。

“老人家,您的血压有点高,还患有糖尿病,每天一定要按照规定吃药,饮食上也要清淡,少吃油腻食品。”活动中医生们通过认真询问病史、开展检查,给出有针对性的治疗方案,指导大家具体用药。针对边远山区高血压、高血糖、胃肠道疾病等多发情况,重点开展疾病预防保健指导。他们用精湛的医术、满腔的热情、微笑的服务赢得了现场村民的一致好评。

“县第三人民医院将医药服务带进乡村,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健康福利。通过这样“零距离”的医药服务使村民自我保健意识有提高,医药文化特色得到弘扬。”黄石乡百花村党总支部负责人说道

此次活动,为辖区内群众提供义诊80多人次,接受健康知识咨询200人次,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帮助群众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大大提升了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增强群众健康意识,营造了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黄石乡将加强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队伍管理,积极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以贴心服务事项为切入点,发挥好村干部和志愿者的“连心桥”作用,推动贴心服务事项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同时把帮助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树立乡镇机关、乡镇干部形象的重要举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扑下身子,作出实绩,让“群众满意”成为乡村建设的“鲜明底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