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危帮困志愿服务队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敬老院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11-13
点击数:人次

​1110上午,县扶危帮困志愿服务队组织县民政局志愿者在柏树敬老院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敬老院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增强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并提高老人自救互助能力。

演练现场,首先,由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展消防栓的使用演练,紧接着,由志愿者进行灭火示范,讲解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指导老人们正确使用灭火器。

逃生演练在志愿者、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和老人们的共同配合下进行。一声警报响起,老人们及时用湿毛巾捂鼻、弯腰、低身,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迅速逃生。此外,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实际情况,采取自救互助、他人协助等方式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快速逃生。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老年人的自我保护和互助合作能力,更好守护老人们的生命安全,让他们真正做到老有所“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