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宣汉县天然气服务中心决算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3-11-10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负责全县天然气勘探开发,综合利用的组织协调服务,参与编制辖区内天然气利用及工程项目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天然气开发利用的产业发展、安全保护、监督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宣汉县天然气服务中心属于一级预算单位,下设独立编制机构1个,其中行政机构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机构0个,纯事业机构1个,其他事业机构0个。天然气服务中心是县发展与改革局的下属事业单位,属公益性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有编制数9名,实有在编在岗8人,年末在职人员8人。借调和抽调6人,其中设有1名主任、1名副主任。内设3个职能股室。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131.29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0.39万元,增长1.05%。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正常调资和岗位变动。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131.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1.2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131.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24万元,占83.21%;项目支出22.05万元,占16.7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1.29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9万元,增长1.05%。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正常调资和岗位变动。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2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9万元,增长1.05%。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正常调资和岗位变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2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16万元,占86.19%;教育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1万元,占6.02%;卫生健康支出4.28万元,占3.27%;住房保障支出5.94万元,占4.5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31.29,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和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91.1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和改革事务(款)其他改革与发展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2.0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7.9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2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5.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9.2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8.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0.54万元、津贴补贴2.52万元、绩效工资20.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9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2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94万元、奖励金4.90万元、住房公积金5.9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90万元。

公用经费10.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78万元、水费0.60万元万元、电费1.0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护)费0.8万元、会议费0.6万元、培训费0.4万元、工会经费0.26万元、其他交通费3.0万元。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100%,较上年减少1万元,下降4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5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2.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1万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按规定执行节约开支。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全县天然气勘探开发,综合利用的组织协调服务,组织实施天然气开发利用的产业发展、安全保护、监督管理工作(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0批次,17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具体内容包括:协调天然气勘探开发,组织协调服务,管道占压安全(接待具体项目、金额)。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因本单位系纯事业单位,由财政全额拨款,故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天然气服务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宣汉县天然气服务中心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项目支出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项目的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协调天然气开发建设工作经费,管道占压和安全监管工作经费开展了绩效自评,2022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款)反映各级发展和改革事务的支出(项)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3.“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2T000005706281-管道占压和安全监管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宣汉县发展和改革局本级

实施单位(盖章)

宣汉县天然气服务中心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协调全县长输天然气管道占压整治及安全工作

深化改革,激发内在动力。一牢牢把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发展契机,将相关天然气开发项目纳入规划,加大天然气开发力度,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夯实能源基础。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1.全力促成了川东北天然气项目、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及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东北作业分公司、川东北气矿与县委、县政府的企地会晤,推动了天然气井场、管线建设,做好了致密气合资合作、铁山坡高含硫气田、渡口河-七里北高含硫气田开发前期工作。2.监管管道安全,确保安全生产。一是及时妥善处理管道占压,消除安全隐患。在相关乡镇和管道企业的配合下,及时处置了各类管道占压,特别是针对国家管网川渝管理处和元坝输气作业区,清理管道占压20余处。二是联合企业开展安全演练。三是做好重点时期管道安全监管常规工作。针对岁末年初、两会期间、汛期等管道安全事故易发时段,牵头成立工作组开展管道排险除患安全交叉大检查、管道安全专项整治等行动。同时,聘用兼职管护员,做好川东北天然气项目安全隔离限制居住区域的管护工作,加强对川东北天然气项目内输管线的日常监管。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10.00

10.00

10.00

100.00%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10.00

10.00

10.00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大多数安上天然气

90

 

10

 

 

保证全县人民用上气

92

 

10

 

 

产量居省前位

98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最大程度让全县人民用上天然气

90

 

10

 

 

放心用气

89

 

10

 

 

生态效益指标

提高人民认识

9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价格优惠

99

 

10

 

 

提高服务质量让全县人民满意

90

 

10

 

 

读者满意度指标

提高服务质量

92

 

10

 

 

合计

100

 

 

评价结论

妥善处理管道占压,消除安全隐患。在相关乡镇和管道企业的配合下,及时处置了各类管道占压,特别是针对国家管网川渝管理处和元坝输气作业区,清理管道占压20余处。

存在问题

处置管道占压维护管道安全阻力大。我中心虽承担了长输天然气管道安全监管职责,但无执法权,在处置管道中心线5米范围内的违章构建筑物只能靠协调解决。

改进措施

1.加强监管,维护管道安全。适应国家管网体制改革,加大隐患占压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天然气管道安全。
2.积极争取,助推工业经济。一是继续向中石油、中石化协调,争取用气指标及优惠气价;二是进一步与中国石化炼油销售有限公司加强对接,争取指标,保障在宣硫磺企业所需。3.保障供气,维护民生大计。加强对接协调,保障民用燃气供气指标充足。

项目负责人:廖军

财务负责人:文峰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022年度)

项目名称

51172222T000005706300-协调天然气开发建设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宣汉县发展和改革局本级

实施单位(盖章)

宣汉县天然气服务中心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目标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担负天然气企业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有力促进企地融洽关系的树立及双方和谐共赢的局面。

一是利用国家天然气体制改革相关政策,主动作为,做好企地合资合作开发致密气相关协调工作,积极争取,将地方资本融入中石油致密气、高含硫气田项目开发进程,提高资源对地方的回馈率。
二是主动作为,把握重点工作。1.做好协调工作,融洽地企关系。

2.项目实施内容及过程概述

积极争取工业用气、硫磺指标及价格优惠政策,打造资源优势,提升我县投资吸引力,助推县域工业经济发展。同时协调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GDP能耗达标工作和天然气能源产业招商工作。

预算执行情况(10分)

年度预算数(万元)

年初预算

调整后预算数

预算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权重

得分

原因

总额

12.05

12.05

12.05

100.00%

10

 

1.预算执行率=预算执行数/调整后预算数,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的需说明原因(100字以内);2.年中发生预算调整的(追加或调减),应单独说明理由;3.其他资金包括:社会投入资金、银行贷款.

其中:财政资金

12.05

12.05

12.05

100.00%

/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单位资金

0.00

0.00

0.00

0.00%

/

/

其他资金

 

 

 

 

/

/

绩效指标(9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度量单位

完成值

权重

得分

未完成原因分析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稳居前位

98

 

10

 

 

安全指标

安全生产天然气

98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经济可关增加税收

95

 

10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98

 

10

 

 

生态效益指标

无污染生态好

89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提高全县人民服务质量

90

 

10

 

 

最在程度让全县人民用上天然气,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90

 

10

 

 

提高群众满意度

94

 

10

 

 

读者满意度指标

全县人民满意

91

 

10

 

 

合计

100

 

 

评价结论

妥处遗留问题,维护群众利益。一是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快速处理,同时,结合“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活动”,按程序做好信访、诉求办理,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积极协调解决天然气开发建设过程中产生的遗留问题,主动与川东北气矿对接五宝浅层气开发遗留问题,加快推进川东北天然气项目实施内输管线功能恢复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青苗补偿、超宽占地及复垦等遗留问题。

存在问题

虽然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
对国家、省市县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综合利用相关政策把握不够,在日常工作中不能很好地运用政策。

改进措施

一是协调天然气勘探开发中的相关问题,保障井场建设顺利推进,天然气及硫磺产量稳步提升;
二是加强对接,做好致密气合作开发及铁山坡高含硫气田、渡口河-七里北高含硫气田开发相关工作。

项目负责人:廖军

财务负责人:文峰

 

 

 

 

 

 

 

 

 

 

 

1、报表说明:该报表查询项目信息、绩效目标信息、预算及执行情况,用于预算单位查询导出开展项目自评。

2、取数口径: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信息,包括年初预算、追加预算、结转预算和调整预算的绩效目标(以项目的最终绩效目标为准)。

适用地区:全省范围

适用的用户:部门用户、单位用户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件:

2022年宣汉县天然气服务中心单位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