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强安全 幸福生活进万家
来源:老君乡
发布日期:2023-11-03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增强群众“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意。近日,老君乡组织乡干部、志愿者到辖区内中心校、超市、餐馆、群众家中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入校园,安全入童心。“同学们,如果发生了火灾,我们应该怎么做呀?”“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清晨的第一节课,志愿者结合火灾案例向教师和小朋友们讲述了火灾危险性和校园火灾的常见原因、正确报火警方法,重点对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灭火、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发了宣传传单180余张。

检查入商家,安全有保障。分管安全副乡长和志愿者实地检查各类经营场所内的消防设施配备、液化燃气灶使用、食品安全等情况,并排查有无商户违规销售三无产品等隐患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立即整改。检查过程中,志愿者商家面对面沟通交流,对商家提出的有关食品安全的疑惑进行解答,讲解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商家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意识。

检查入住户,安全进万家。志愿者分管安全副乡长带领下对民家中的燃气管道、阀门、报警器等设备进行检查,介绍燃气正确使用规范、燃气泄漏应急处理及燃气着火应急处置方法。据了解,今年以来,老君乡在全乡域内开展燃气安全入户宣传活动8次,共入户检查529户、发放宣传单7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幅,确保燃气安全宣传深入人心。

下一步,老君乡将继续组织人员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和检查工作力度,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力争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快建设全国千亿县,争当县域发展排头兵做好安全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