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孝者笑,孝行天下”——大成镇隆重举行2023年重阳节敬老活动
来源:大成镇
发布日期:2023-11-02
点击数:人次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传承我镇孝善文化优良传统,大成镇携手县文化馆、缘满集团联合开展“让孝笑、孝行天下”2023年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10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县老协会长陈联德,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县老协副会长李仲永,县政府原副县长、县老协副会长张佳丽及县老协、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在家全体班子成员、辖区全体干部、退休干部、各村(社区)60岁以上老人代表、马滩村60岁以上在家老人等共计1200余人欢聚马滩村,共度九九重阳佳节,现场热闹非凡。

一是文艺活动助兴,依托孝善文化积极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全面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以文艺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现场表演小品《称爹》,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壮美宣汉》……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二是志愿服务助力,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体检、理发,免费为老年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服务,关爱留守老人、高龄老人,满足老年人生活需要,让银发老人喜笑颜开。

三是孝善之举助跑通报“孝善之星”“孝善之家”、“好婆婆”、“好媳妇”表扬文件,出席活动领导为受表扬的家庭和个人现场颁奖,组织“孝善代表”、“好媳妇”为家中父母梳头、洗脚,培养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道德风尚。

四是丰富午餐助推。面对面,心连心,伴随着热腾腾的饭菜和老人们的笑脸,大家乐呵呵地说孝顺、话乡风、庆节日,现场洋溢着“让孝者笑”的浓厚氛围。

百善孝为先,孝善是根本。下一步,大成镇党委、政府将继续推动敬老爱老事业发展,努力把饭菜的温暖送到老人心里去,把孝顺的文化送到群众老人家里去,把贴心的服务送到老人身边去,切实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