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镇多管齐下,织密安全“宣传网”
来源:天生镇
发布日期:2023-11-02
浏览次数:

天生镇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突出安全工作重点,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构建讲安全、学安全、会安全的齐抓共管、社会共治工作格局。

一是凝聚多方力量,打造“全领域”宣传矩阵。突出思想建队、服务立队理念,坚持分类聚才育才与精准识才用才相结合,紧盯各领域优秀人才,动员农技员、农机手医生、教师、水电工、银行职员专业人才广泛凝聚干部、党员、志愿者、基层宣讲员、网格员等力量,组建具有较高水平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13。组建领域志愿服务队,提升安全宣传多样化、专业化、便利化水平。

二是借助多种载体,营造“立体化”宣传氛围。充分运用红喇叭、宣传标语横幅、宣传栏、LED显屏等方式,利用微信、钉钉软件等网络平台,多平台齐发力,提示群众时刻注意安全。结合“文化惠民活动”定期开展交通安全、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公益宣传片观看活动,以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浓厚的社会氛围。

三是创新多种形式,开展“多主题”宣传活动。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工作,结合受众实际,组织开展防汛减灾演练、“安全主题月”、“安全五进”等主题活动,通过学习法律法规、了解真实案例以及沉浸式体验,充分调动村民积极参与安全宣传工作,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参与,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