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清溪镇
发布日期:2023-10-27
点击数:人次

连日来,清溪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方位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双节”后,清溪镇召开会议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辖区安全生产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并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现场询问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紧盯防汛安全、企业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消防、森林防灭火、燃气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八个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该镇综合执法办联合各相关部门集中对辖区内生产经营的店铺和作坊、人员集中单位、加油站、烟花爆竹售卖点等重点场所的相关安全设备配置、日常消杀等进行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令其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则限期整改。对道路交通安全动态监管,全镇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各村劝导员每日定时定点对摩托车、三轮车、农村客运车以及大货车等存在违法行为的进行制止和劝导,同时做好辖区红白喜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责任书签订;另外,镇交管办加强与辖区派出所联动,不定期上路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对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等行为进行劝导,对存在严重违法驾驶行为、拒不配合镇交管办工作人员执法工作的车主,由派出所进行处罚。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下一步,清溪镇将结合平安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分享到: